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天堂鸟骗局



电台天天播放天堂鸟牌子的泰国特级香米广告,并宣称随10公斤包装赠送一套白钢汤匙和叉具,让人听来欣喜,而且为自己同姓同名的『天堂鸟』品牌,不管价钱是贵是平,就有即刻买回一包好过年的冲动。

日昨乘兴赶抵怡保佳世客霸市转个圈,欣欣然扛起整包十公斤的天堂鸟,左摸右看,选了再选,就算在旁的推销员建议另一个较便宜的牌子,也无动于衷,为的是响应电台DJ的好话,新春吃天堂鸟香米,还可以一并带回一套精美的匙叉赠品。

请别怀疑在下是贪心鬼。消费人的心理都同样,既然早已注明有买有送,那么商家就必须履行承诺,把赠品送上来,否则就是欺骗。

在收银处付了钱后,慢条斯理将一大萝放在推车的年货食物,推到进口处的柜台,呈上收据换取天堂鸟注明的特别赠品,却被告知早已派完了,对不起。

呵呵,如此轻描淡写,就想打发顾客快快滚蛋。

令人反感且怒火中烧,明明在媒体广告甚至霸市显著角落注明天堂鸟有赠品,谁料竟然是揾笨的漏嘢,你说说此时心情感受是如何?

分明就是一场骗局,一场让米商失信没脸的骗局!

真搞不清楚如此骗人的故事,是天堂鸟米商犯下的错误,还是这间著名的霸市佳世客故意嫁祸的骗局!

严格说来,赠品本就应该是随着每包10公斤香米的数量而配给有关霸市,以便足够分派给购买的顾客。假设霸市进货200包,你认为米商的赠品可能只配来150套赠品吗?

怎么可能赠品会被提前派完那么搞笑?阿斗也知道,这个借口简直让人笑话!是有人将赠品多派给自己人,还是自己把赠品静悄悄占为己有,漠视顾客应得的利益?

其实,这间霸市曾不只一次发生对顾客不诚实的举动,经常有人投诉一些注明附送的赠品被指缺货派完,令顾客深感遭愚弄!

乖乖,如果你有意在新春期办年货血拼一番,看来还是找另一家值得信赖的超市,以免花钱买气受!

Beh Ta Han!


10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怎么不叫他们退货退钱呢?这是保护消费者的权利之一。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叫他们退钱,不买了。

匿名 说...

对咯!楼上的沈老板就说得有理由嘛!一依退货还钱!

上星期我刚和一间大霸极市场(不是那佳世客)的策划经理谈过农年的广告。大家都认为农年是广告战的最重要时机,是不可掉以轻心的。那佳世客真没脑!

匿名 说...

想必你一定不是天堂鸟的忠实顾客.因为天堂鸟的赠品一向来都是放在米袋里面,而不是呈上收据向柜台换取赠品.
因此我认为这次并不是佳世客霸市或天堂鸟米商的骗局,而是霸市员工给错信息.

skylark 说...

哎呀,中招啦!

名师安娣 说...

我会像沈一样,叫他退钱,维护消费人权益!

匿名 说...

天堂达人,
您是半夜不睡觉?还是很空闲?半夜写帖文,一早也写帖文?

薰衣草夫人 说...

有此等事?那应该找经理理论才对,气也没用.

skylark 说...

楼上匿名老兄,在下天生喜欢涂涂写写,鸟语花言说三道四,有问题吗?
法律规定半夜或清早不可写文章吗?
哈哈哈......

匿名 说...

三更半夜写文章或搏文没问题,上午八点上网写评论就有问题了,校长你昨天有请假吗?

匿名 说...

2010年2月3日 下午3:36应该还是上班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