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再现“回唐山”论

森州芙蓉某国中发生的那宗巫裔女教师被指辱骂女学生,将6名没带课本的女生骂成“妓女”,并气愤地要她们『回中国』的言论,民众原以为事件经过校方的灭火听证会,让家长及有关教师面对面在家教协会协调下落幕,看来非同小可,反而因家教协会发表道歉文告,而引起家长不满而越演越烈!

据说,家长出席听证会时,在家教协会斡旋下,涉事教师曾表示对自己的责骂言论表示歉意,而校方也答应为了平息不满,将在媒体报章刊登道歉,获得出席家长们的同意。

然而,日昨一篇由学校家协主席发表的道歉文告,居然触怒了该批家长,并由在野党多名州议员的陪同下,在记者会上拒绝接受有关的道歉文告,还要求调走该教师。

如此节外生枝的发展,着实让有关事件没完没了的纠缠。校方据说对该名教学认真的教师工作态度赞赏有加,不希望因此而失去教育团队的大将,可惜风波越闹越大,衰多口的后果一发无从收科。

其实,现代的教师在教学工作上面对的困难和压力,可真不简单。新时代的学生已非泛泛之辈,那些叛逆心强又知道有家人溺爱的学生,在校的行为嚣张和冥顽不灵的性格,对师长的劝导更是嗤之以鼻,充耳不闻我行我素,导致教师在盛怒之下情绪失控,出言不逊的例子,比比皆是。

有家长对妓女论的事件爆料,原来当时教师责备6名女生不带课本上课,她们不但没有悔意,居然嚣张地学鸡叫,还以不屑的语气用母语发牢骚,才引起教师的那番失控的敏感言论。

经验之谈,子女们在校因犯错受到处罚,回家后投诉时,从来不会将自己先犯错的事实相告,让家人深信自己的无辜,也让家长暴跳如雷兴师问罪,这其实是人之常情。

既然爆出故事另有隐情的版本,看来有必要从长计议,找出更为妥当的解决方法,以免一些在校行为嚣张顽固的学生,因为后台强劲而为所欲为,坏了一生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杏坛烦恼丝,是当今师长家长的纠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