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黄绿盛会马后炮






原本让国内惊叹连连的428盛会吸引慕名而至参与游行集会的人潮,烈日当空下数以万计男女老少各族民众不辞劳苦,将首都淹没得水泄不通,以和平且搞笑的嘉年华心情,在下午二点半左右宣布大功告成,并由主办当局促请人群离场散会,可是在最后关头却突然出现状态,据说有人故意推倒独立广场的围篱挑战执法当局的耐心,遭雷厉风行阻止并动用水泡和催泪弹驱散准备散会的群众,引爆一场令国人看得惊心动魄的警民冲突,写下大马民间力量争取民主议程最不光彩的一页。

国内电视的新闻报道说一些不说一些,让你我留守电视面前等待局势发展消息的八公深感失望。而网路媒体则迅速传送惊人的画面和消息,国人看到的是警方在各处人潮狂发多次的催泪弹和水炮,使到拥挤的人潮躲无可躲乱成一团,多人逃避时受伤头破血流,或者触怒激进的人群动肝火而破坏警车反击。人潮甚至不愿散开离去,有超过4百人遭警方逮捕,其中连在现场执行任务的无冕皇帝记者大人,也纷纷中招。

这一乱,居然从所谓的和平集会在下午两点半宣布散会后,一直维持到傍晚时分,耗时上演猫捉老鼠警民你追我逐的六国大封相街头混乱大戏,传入全球人类的眼帘。

真的不可思议的大活动,净选盟3.0这趟配合绿色盛会3.0的支持力,竟然在当局多番警告和软硬兼施的执法阻吓,而且还大阵仗地取得庭令封城堵路,还能够号召数以万计,(据说现场超过十万),来自四面八方的汹涌人潮参与游行集会,而且在全国各大城市也同步吸引数万人的参与,着实是令人刮目的成绩,也让当权政府感受前所未有的压力。

而最失威最没脸的,相信是一早摆明车马态度强硬的吉隆坡市长,自从和净选盟面谈破裂后摆出的作势官腔,却完全不被汹涌人潮看重的余地。

主办团体早早宣布集会是和平进行,而且是根据国会通过的人民自由集会法展开,却迎来市政厅的阻扰和恐吓。不过,经此一闹,全世界的人群已看到其实大马的所谓集会自由的权力,还是有所保留。

不由你不信,其实集会主办当局看来是设立陷阱让政府当局一步一步踩下去,迫使执法当局大费周章遣兵调将数以千计的警伯、水炮车镇暴队等,将首都要道重重包围,俨然给人错觉是进入警察国的营地那么夸张。

如此够黄够绿的发展,是否已动摇了纳吉脑海中的大选良辰吉日,就只有首相可以回答了。

2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你问我生平最敬仰的人物是谁?
薄熙来?薄瓜瓜?或是谷开来?
对不起,他们都不是!
我生平最敬仰的人物是净选盟主席拿督安美嘉。

匿名 说...

老爷,我投您一票,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