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燕姐做到半死


日昨媒体报载马华唯一的女部长黄大姐燕燕,在一项马华区会主办的双亲节晚宴致词,提到她所担任的旅游部长官职时,说了让全场观众听得错愕又羡慕的谈话,媒体报章不厌其烦地只字不漏的报道,让你我看得哈哈笑之余,感叹怎么没有像黄大姐般苦得好命苦得过瘾。

黄大姐说,自受委第一位女华裔旅游部长,人家以为她天天乘飞机飞来飞去很逍遥,其实她并不是每天飞出国旅游,而是到外国介绍大马和招游客,每天做到半死。

她补充:“你们看我每天坐飞机出国旅游,实际上我是到国外一一向当地人介绍大马的景点和特色,把那边的游客带到大马。”

如此这般坐飞机多过坐车子,飞来飞去做到『半死』,的确是为难了我们尊贵的旅游部长了。有坐过飞机的国人当然明白乘搭飞机飞上飞下,精神和时间倒真的把人的精力给消耗掉,到达目的地,还要等待将行李领回,其间的烦恼和耽误的时间,可算不少。

贵为重要人物的旅游部长黄大姐,肯定不必面对普通人般去理会什么机场琐碎事,进出大人物通道,专车接送参观特别安排的绝佳景点,吃的是你我没有机会尝到的山珍海味,所安排什么说明会的节目,都由下面的人打点处理,只需在特定的节目站台亮亮相摇一摇,即写意又风光。

如此世上少有的优差,也让我们的黄大姐做到『半死』,倒是让你我多事佬认为不可思议地议论纷纷。

无论如何,燕姐虽然口说做到她半死,可是你我明白她其实是爽到半死。原来据她报告,经过她不怕死的频频到国外飞来飞去,不辞劳苦地为大马旅游业宣传得口水都干了,终于有了骄人的成绩,我国连续3年是全球第九多游客的国家,去年共接待了24百万人次游客,甚至数据显示在吉隆坡,街上每两人其中一人是游客!旅游业一片光明为我国打造了每周进账11亿令吉的无烟大生意。

黄大姐口口声声说做到半死,既然能够为国家带来如此骄人的入息,而且最羡慕死人的是不必花上自己钱包的钞票,就可全世界一流景点走透透,如此超级好康头,可说死而无憾咯!

哈哈哈……..

2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可以不要做,如果那么幸苦!!!马华=有人在朝好办事!!!

安东尼老爷 说...

称呼黄燕燕女部长就好,不用称呼她黄大姐燕燕,拍马屁不需要这样响,黄燕燕不会领情的。
你在教育界工作,拍教育副部长魏兄家祥马屁,无可厚非,人家绝对不会怪你。
但是黄燕燕掌管旅游部门,我看你拍错对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