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晚节不保



自喻国内唯一代表全国华人的马华公会,被大马华社看扁的原因,除了因为大选成绩每况愈下惨淡收场,国人对党内长期以来纷纷扰扰的党争内斗,更是见怪不怪的主因。历史人物陈修信领导马华时那权威情况和霸气,曾经尝试压制党内斗浮现台面让人笑话。

无论如何马华领袖的好斗恶狠的性格,始终是媒体追踪的好料。

蔡总成功在特别大会抢过短命老总翁诗杰的龙椅,当时的情况是党上下一片歌舞升平,蔡老总笑逐颜开,人人表现对老总的拥护和支持,让原任的落选者翁总和黄总(家定) 黯然神伤,当年经典场面至今还让你我津津乐道。

可惜,随着被敌对者讥为破船的马华,虽然据说在蔡老总当权时最团结和高调问政党朝气蓬勃,可惜在大选前后给人印象,突然有许多不满和内斗又逐渐浮现,甚至在大选之前未战已败容满面,有人敢敢大大声向着‘敬爱’的老总喊话叫骂,直指老蔡并非足斤两的好领袖。

马华大选惨败的下场,遭坊间取笑是“ seven eleven,  还引出了该党原本一团和气示人的高层领袖互相笃手指,让过惯被党人奉承讨好的蔡老总怒发冲冠,怒斥大选惨输岂可由他一人承担责任!

13届大选内伤阵痛还未复原,马华话事的马登控股倒置收购实科工业计划掀起轩然大波而告吹,最后逼使董事局总辞的发展,让蔡老总头大,加上全国各地一些各级领袖手指笃笃要自己尽快收拾包袱走路,肯定已让之前坐正舵主宝座而意气风发的老蔡,气得血压飙升。

日昨那位再度尝到大选惨败的副会长林员外祥才突然在媒体专访时发难,对老蔡左右开弓,还指称马华不入阁不当官的决定,在老蔡提出时获接纳通过,因为没有人想要因为反对意见而丧失成为候选人的机会,暗示马华总会长权力比天还高,言过其实的让自己暴跳如雷!

也因此,媒体次日高姿态争相报道身为总舵的老蔡声色俱厉的炮轰老林,并以老总的崇高身份挑战老林来一场辩论,还爆料林氏在领导雪州马华一些鲜为人知的暗动作。

如此一来,马华再次陷入更激烈的内斗,看来已是人们期待的好戏,也告诉你我意气风发口才一流的老蔡,居然不幸搞得晚节不保,让自家劲敌翁兄诗杰笑得合不拢嘴咧!

1 条评论:

草夫 说...

曾几何时,金子招牌变成了7 eleven便利店?怎能责怪别人不对你另眼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