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棒叔叔的相会

















学校为提升师生人文教育塑造健全学习文化的前提,机缘巧合下迎来了来自柔佛的棒叔叔谢坤校长,迢迢千里远赴狮子山下,为同学们制造精彩绝伦的激励讲座,让师生度过一天充满潮气和欢乐的分享会。


虽然小小学堂基建设备不足,然而同学们分两阶段齐集在食堂变成的小礼堂,聆听并参与棒叔叔那活力充沛的演讲,享受高水准视听活动,从开始有些排斥的心理,逐渐转变为完全投入参与,实在是谢老兄最成功的一面。


请别以为这位退休的谢校长一把年纪,可是现场他那又唱又跳,一时风趣幽默,一时正经八百,将整个场面数百学生吸引得全神贯注,毫无冷场,并投其所好以儿歌流行歌和激励歌,俨然像足时下偶像表演会那么吸引小朋友及老师们的目光和耳朵。


可以肯定的,棒叔叔以歌带舞传达出做人的大道理,以生动活泼的伎俩交待出《读书五到》的重要:心到眼到耳到口到手到。


其实,谢坤校长多年前曾在怡保一项集会时,受邀为学校一哥主讲过激励讲座,而这次应邀首次前来卖艺,获得好评连连的赞扬。


下半场的灵芝教师培训时,趣味化的带出蘑菇教师和灵芝教师的特性,并以鲜明例子为教师专业态度而摆正,对在职者工作热忱的提升,该有其一定的说服力。


且让你我再次高唱谢老兄的这首激励歌,为自己为团队的工作行为加把劲:


做事勤一点,借口少一点,
行动快一点,脑筋活一点,
效率高一点,肚量大一点,
说话轻一点,脾气小一点,
微笑露一点,爱心献一点,
待人做事要做到!

11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校长,我天生有缺点,就是慢三拍,唉!不知道要怎么改?

yeanyanbin 说...


我们小学的时候他也来过一两次~~~
不过我们都很吵
哈哈~~~
我家现在还有几张他送的书签叻~~~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今天跟你学了一点点。。。。。。。。,不,一共是十点。

skylark 说...

凡人兄你要学什么的?你老兄早已多才多艺啦,还学什么?出来找徒弟才对呀!
彦彬还要棒叔叔的书签吗?现在最新的可美得多呢!我还有一盒,准备送出去写信给我的人。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真的多才多艺就像棒叔叔这样走江湖啦!你比较有料,退休后可以接棒叔叔的班。

skylark 说...

凡人老兄,哈哈,我都几想的,可惜没料到,无奈。
退休后可能沦落成三等公民--等吃等睡等死,那么凄惨!
还是你博学多才,每个故事都可以吸引整街人欣赏。
楼上我们的朋友走过岁月兄说得那么惨自己天生有缺点,样样慢三拍,麻烦你老兄给他一轮全身经脉按摩,使出你的拿手好戏来帮助他哦.

匿名 说...

校长,您说得没错,我手上也有大同发霉的月饼,食用期到10月31日。打电话投诉,厂商说存货全毁了,要嘛,把坏月饼交来,明年再赔给顾客。

skylark 说...

哦哦,没想到那个月饼课题现在还发酵,虽然中秋节已过完,可是饼商如此不道德商业手法引起你我消费者不满的情绪,必然沉重打击自己的商誉,得不偿失哟!

匿名009 说...

让你们食用较少防腐剂的月饼,却多多投诉;明年你就知!

skylark 说...

没名009,大字号相同的东西又不是你的老店号,怎么你还浪费口舌替人做嫁衣裳?难道你正在追人家的女儿或孙女不成?
发霉腐坏的食物那能卖给人吃进肚子呀!人命关天,良心过意不去。
最令人啼笑皆非,竟然说要等365天之后才认账赔新鲜的给人!

匿名 说...

明年我们当然知呀,就是不买它的月饼啦!反正饼家多得是,谁无良就没生意做。放多多防腐剂者,也要小心,消费者没那么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