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揾笨的白忙一场











马华大团圆结局,有人欢喜有人愁。

有人原本已嗅到棺材香准备战死马华政治沙场,一个不小心,竟然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又一村。

有人原本托双十特大宏福,获得幸运之神推向前方,可惜却突然给煮熟的鸭子飞走。

有人趁着马华闹哄突发奇想,频频亮相和喊话突出早已是落差的形象,暗自盘算伺机咸鱼翻身,可惜意想不到的大团结方案破坏了好梦。

最经典的反而是玄得可以的星云语录:『该进则进该退则退』这番让你我如雾里看花不知所云的秘诀,让翁总再次体现不倒翁的风范。

可是,如此让广大族群啼笑皆非的剧本,已搞得马华人昏头转向,被迫陪着各自头头或小寨王玩得不亦乐乎,玩得咬牙切齿。

老翁老蔡这对原本水火不相容的老大老二,据说自去年改选后就不曾心平气和好好坐下来,看清楚对方。人们所看到的都是双方隔空显示功力的情况,一片火红火绿的争锋和相对,原来只通过空气才嗅到火药味。

老翁这次主动面字号对面和老蔡倾谈,据说才发现原来老蔡并非自己想像那么难沟通,原来过去一年来错估了老二其实是很好商议的老友。

新大陆一发现,加上后面追得紧的逼宫疑团,翁蔡很快一拍即合,英雄惜英雄相拥环抱泪流满腮,让你我这些懵佬感动得几乎鼻酸酸泪眼也模糊…….

这趟可巧妙了,一年来大家斗生斗死,脸皮撕破,斗得焦头烂额,大阵仗要将前途和生死交托于全国二千多位中央代表,使到全国各州风声鹤唳,同志好友因所乘搭的船不同而翻脸成仇,喝茶吃饭有你就无我,现在竟然被迫齐齐喝孟婆汤忘记过去的一切,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重新回到起点,着实是挺考人功力的狠招。

马华靓仔中委王乃志坦言从来没有想过马华的人事纷争,会出现如此戏剧化结局。他说:随着马华大团结方案突然出炉,蔡细历愿意和老总重修旧好,显示马华上下过去一个月来,包括那场双十特大,通通让所有人白忙一场。

噢,大家自己人不必做戏啦!

10 条评论:

雅征 说...

患难见真情,哈哈!

Liew Yu Ping 说...

过去一年这场充满偏见的“战争”中,已经给马华带来极大的伤害,“死去”的士兵,被放大污蔑的名声,翁诗杰你一定要给大家一个交代!

BIG BOY BIG KID 说...

留下伪君子,好色友....加上上位帮...

还有一票一票的勾心斗角....绝不停息的各区.各州领袖.....还有下一剧...下一部...

还是多念佛.....

OM MANIPAD MI HOM

薰衣草夫人 说...

是大团圆,但还不是结局.

skylark 说...

人非人鬼非鬼,就是政治疆土里的人物吧!为谁辛苦为谁忙?
原来谁是老大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对吧?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做戏也是要做全套,圆满的结局。

人间凡人 说...

翁蔡之前都以为自己会独赢,居然是双输,倒不如来个双赢。你吹咩!

杰胜 说...

政治啊政治,我都没眼看~

jiubo 说...

这是一出真人真事的剧情,比《无间道〉还有看头,何况又是免费的,不看白不看。但是看了别怄气哦!

林伯 说...

经过这一战,平时看起来是讲原则,拼道理的读书人,到头来还不是为了权和钱,'死鸡撑饭盖',和以前被他抨击得一文不值的人,又有什么不同呢?丢脸啊!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