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厦门第一天



马航309班机准时在下午两点之前抵达厦门国际机场,原该大热天气居然是阴凉爽朗,让你我约十人的考察团员心情舒畅得多。

你我被厦门机场的新颖广阔的设计给吸引住眼珠,回想十数年前曾来过的厦门机场,其当年的面貌已模糊,如今所见的都市先进设备和清洁舒适的环境,让大伙耳目一新,暗自认为可以让你我熟悉的KLIA给比例下来。

走出闸口迎来的正是邓老兄约好的导游徐总和小李,热情和笑容可掬的迎接这批远方的客人,丝毫没有如你我想象中中国人因为马航失联事件而迁怒和敌视大马人。

游览车上小李不厌其烦的简述厦门市景和风土人情,也一一介绍当地的现况和地理景点。根据他笑言,有传言说厦门男生如稻草,厦门女生如小鸟,他指的男女两性的特别到底是啥含义,则神神秘秘不说清楚,反而指称还有以下两句:穿著睡衣到处走,一双拖鞋拖到老…..

你我先到当地森林公园的怪坡领教奇怪的高低现象时,涌来的现场争着租借脚车者不由分说要你租车试踏的经历,可给烦得让人不竟要骗说不懂骑脚车来打发他们。

我们在南普陀寺参观拜佛,看到人潮不绝的鱼贯涌至,然后才到对面的厦门大学,并在国际交流中心逗留了半句钟,随后走走看看大学校园正中的湖光美色留下倩影,赶去舒友餐馆大快朵颐,结束一天奔波忙碌的行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