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武夷山登高远望











外国人看武夷山,原来不只是山那么简单。这个武夷山其实是当地一个新规划的旅游镇,你我从厦门睡了整夜的火车,来到这个满城三步一茶庄的新市镇,映入眼帘的尽是市容美丽两边建筑物新颖的画面,而让人向往的碧绿山河的山区和溪流则在离热闹镇区不远的风景游览区地带。

据说雨季登山险象环生,你我抵步时绵绵细雨来袭,导游指称此时下雨平常不过,因此备带雨伞和雨衣是登山必需品,假若遇到暴风雨,那可白来,入宝山空手而返。所幸你我福星高照,细雨过后是晴天,无惊无险完成锻炼脚力的动作,顺利徒步登云窝,品尝这处曾是古代文人雅士名臣隐居养心之地。云窝背岩临水风景如画,位居武夷山精华地带,被誉为武夷山首胜。

其实,你我虽然一大把年纪,还有勇气毅力与众多登山客争相攀爬那险峻的山壁,感受登高眺望锦绣山河的壮丽雄伟,九曲全景尽收眼帘,走走停停,终于踏步天游峰留下脚毛和倩影。

乘坐古朴竹筏在那九曲十八弯的九曲溪漂流,由前后两名船夫以竹竿导航,你我听着船夫幽默搞笑的传说(在船上说的故事),口述介绍漂流途中的水光山色,冲波击浪,让你我领略有惊无险的情趣,四面无遮无拦,抬头可见山景俯首能赏水色,侧耳能听溪声伸手能触清流,还可观及武夷山壁神秘的船棺文化遗址,其乐无穷。

两天在武夷山寻幽探秘,我们去过一线天虎啸岩好汉坡定名桥,攀爬那险象环生的山路石级,如果没有几分耐力精力和胆识,必然在遥望高处时给吓得脚软,未曾攀爬已打退堂鼓,平白浪费迢迢千里赶来却无缘目睹山间壮观的美景。

无论如何,你我一伙同伴中,就有超过半数不愿浪费脚力,花了三百多元坐轿子,由轿夫扛着走,不费半分气力抵达山的另一边,却还是无法在天游峰顶留下倩影和脚毛。还好,他们抛下你我四人花钱请轿夫代步,你我攀爬得汗流浃背脚酸背痛时,就高唱“鬼叫我穷,顶硬上咯….”自我激励,居然也相当有效果咧!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