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汤杯激战胜者为王




这两天坊间热门话题并非是安顺的美女斗俊男的补选嘉年华,而是出其不意的汤姆斯杯羽球赛首要霸主的中国,居然在半决赛演滑铁卢3-0输给日本进不了决赛,而阔别12年无缘进入决赛的大马羽球队,居然也爆冷大败宿敌印尼3-0夺得决赛权,让全国欢腾地准备观赏大马捧杯的威水画面,气煞老气横秋的5连贯中国。

人人认为这次汤杯是大马囊中物,12年后大可轻易杀敌,把本非羽球高手王国的日本踢出而夺杯在望。据说体育部甚至在数年前就决定国家队能够将汤杯抢回来,奖金100百万令吉就送给他们,期望鼓起拼胜的士气,实现有钱能使鬼推磨的神话。

之前国营电视台宣称因版权无法为昨晚的决赛直播,还好后来第一电视总算没有让全国民众因无法观赏赛事而遗憾,把国人眼珠吸引在这场被普遍认为大有把握重圆汤杯冠军梦的紧张情节。

你我昨晚扭开电视,首场给李一哥直落两场胜出而欢呼,后来加上云陈配双打首场胜出已默认离成功在望不远,可惜却失望得无可奈何,因为这双打活宝居然后续无力,接着连输两场,白白让煮熟的鸭子给飞走,而更惨的结果还在后头,第二单打张小弟却打不出水准,两场直落向日本对手桃田伸白旗,让大马连失两分,情况危急。

来到另一组陈吴双打,情况也好不了多少,首场输掉后拼搏挣回次场,让大马原本危急的逆势小有转机,暂时让电视前的你我松一口气,最后终于历经九牛二虎之力杀敌胜出,为大马争得另一分。

打回平手的结果,双方就只能寄望第三单打来定胜负。身为大马队的队长刘国伦,看来备受压力可想而知,首场就让你我看出刘队长有心无力,输掉信心。不过,次场刘兄的表现越战越勇,摆平一局,让国人重燃夺标梦想,可惜在精彩的第三局还是无法扭转乾坤为大马队取胜。

说来说去,媒体认为从未捧杯的日本是本届汤杯决赛的黑马,然而这匹黑马原来杀伤力却不简单。虽然大马曾被誉为羽球王国,辉煌年代捧汤杯回国炫耀并非神话,可惜近十年来水准节节败退而与汤杯无缘。媒体巧妙地形容本届汤杯争夺战是两头黑马大比拼,看得你我莞尔又佩服媒体人的妙语如珠。

看好大马很有机会重夺汤杯,你我期待首相准备宣布次日为公假的好消息,可惜事与愿违,大马队再次与汤杯擦身而过,输给卧薪尝胆的黑马日本,技不如人甘拜下风,也让国人阿Q地自我安慰,输掉球赛可让国家省下75万令吉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