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苏丹驾崩


 
 
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殿下,昨日下午130分在吉隆坡国家心脏中心驾崩,享年86岁。

身著黑衣的银州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昨午3时许在怡保国营电台宣布霹州蘇丹驾崩的噩耗。大臣也宣布,为表哀悼,州政府列今天(29日)为霹雳州特別假期;霹雳州旗也从今天开始降半旗为期100天,国旗降半旗为期7天,州内禁止一切娱乐及大型活动7天。

也因此,原本已安排或准备就绪的大小活动,根据劝告一概展期或取消,表示尊重和哀悼。学堂早已准备妥当的小六生特别考试训练,邀请来自槟城的专人前来为全校六年级生讲课,万不得已之下只得在最后一分钟抽起,展期至周六。

州政府严禁大小活动今天进行的宣布,影响深巨可想而知,其中州内的娱乐场所包括电影院,必须调整心情和营业时间表喔。

江沙皇城从昨日傍晚出现呜呜笛声的开路交警车辆声响个不停,来自全国各州的苏丹或皇室人物纷纷赶至准备瞻仰并出席参与苏丹殿下的葬礼,一时之间幽静安详的江沙皇城突然车水马龙人潮不绝,可想而知今日的皇宫四周将成为国内重点区,车多人多也让镇上车道阻塞得难得一见咧!

今天午后在苏丹阿兹兰沙殿下遗体安葬仪式前,霹雳王室理事会正式宣布王储拉惹纳斯灵为新任霹雳苏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