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封笔



当年爽爽写写涂涂,闲来无事天马行空随笔写起博文,让鸟巢部落格《天堂鸟》说三道四,不曾言倦许下不愿断稿的KPI,无论凭空捏造抒发感想或转载分享,也要每日至少贴上一篇来满足鸟巢的的肚量,五年来除了曾有一两次因万不得已无从贴文而被迫断稿,至今尚可保持满足写瘾的记录。

近年来除了爱上部落格的写瘾,也在损友的引诱结伴往外跑,听老友的规劝要趁着体力还未老态龙钟双脚有力的现在,多多到外面看看世界,免得被标签为新时代足不出户的宅男,坐在井里看世界那么失败。

也因为花钱买欢乐而必须远离熟悉的国土家园,因此曾有数次经验无从连线而断稿,让破了自己的一厢情愿,谷得晚上也失眠。

如今老友特别安排,又有新去点说是增广视野交流寻觅人生新经历,飞去大陆厦门福建走马看花,担心的也是连线上网无法把所见所闻填饱天堂鸟的肚皮,也再次破了不愿断稿的誓言。

记得当年在北京那段日子,才发现原来中国民众其实在浏览网络连线的画面,有不少网站是被隔离和封锁,让你我一片愕然,对于无法走入那熟悉的网页而沮丧不已。

几年后又是旧地重游,纵然行程安排紧凑多姿,无奈或者又因网站被封而无从上线自讨没趣,坏了原本兴奋惊奇的心情。

封笔不写,或者可以化解搜索枯肠却无从发挥的无奈和气愤咧。

后会有期,封笔断稿我真的不想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