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回教刑事法的迷惑



不久前在首都参加一项关于中华文化教育的课程,有幸和来自与大马毗邻的汶莱华校的黄校长共处一室,分享两国教育领域的趣事和现况,也谈及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国情习俗。

年轻热诚的黄校长虽然是当地民立华校的寨主,却是由该国教育部出粮的高级公务员,对于推展华校儒家教育和弟子规文化的热心,倒是可圈可点的迷恋,完全没有因为该国是独一无二的东方伊斯兰国而有所偏见。

来到大马首都参与这项课程的当儿,国内政治课题正炽热地讨论着回教党掀开‘回教刑事法’的断肢热。虽然据称人人对回教刑事法一知半解尚搞不清对非教徒有啥严重的影响,不过听了汶莱的黄兄谈及该国自两年前已展开的回教法国策,非回教徒民众首当其冲的影响,不论你是做什么生意,每逢周五中午回教徒祈祷的时刻,必须落闸关店两句钟,显示对他们祷告时段的尊重。

另有一项据说即将落实的条例,关乎民众在外游走的衣著服装,不得因过短暴露肌体以免遭检举惩罚。

你我对这项喊得宛如洪水猛兽人人自危的法案,被指是文明社会向后退的倡议,然而对于赞成者而言,则有其特别魔力以克制新新社会腐败思想的诱惑。

可是,根据马华老二魏兄家祥日昨的爆料称,回教刑事法其中关于性侵课题的法案阐明,若有非回教徒如你我之流不幸被强暴,需有4名德高望重的回教徒作证才能控告嫌凶!老魏认为如果有4个人在现场袖手旁观看着女性被强暴,他们还算是德高望重?简直让人觉得是反常之极。

说的也是,如此让国人担忧的国策律法建议,假如在大马这个开国以来奉行多元宗教和信仰、多元种族的国家,顺利的立法推展,如何让多元种族的民众安睡到天明,倒是让你我关心的事实。

如今回教党甚至已和掌控国家政权的巫统眉来眼去,甚至决定深入探讨回教刑事法在国内的可行性,引起民间非巫籍的恐慌和反弹,乃预料中事。而自认是国阵老二的马华马青总团日前喊话要围堵国会来表达民众不赞同有关立法,且看是否言出有信,为不合理的呼声而勇往直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