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宫廷际遇

 
 
 
 
大清早随着众人把车子泊在半公里外的停车处,徒步鱼贯进入平时闸门深锁严禁访客的王宫,多得这趟天降良机『慢慢等了60年』,总算有缘亲身进入庭院深深的银州王宫一睹为快,还扮起嘉宾有幸踏足于宫廷礼仪庭的Balairong Seri,置身于难得一见的宫廷正式官方活动。

昨天上午的宫廷仪式,二百多名各族受封子民参与接领封赐,仪式虽然简洁却隆重,王储在队形浩大的仪仗队开路进入礼仪庭时,全场约七百人包括王室成员及国州议员政府长官,已恭候多时,场面严肃庄严,让你我庸民叹为观止。

这次的赐封仪式,原来是今年庆贺苏丹殿下华诞赐封仪式的第三次,也是最后的一次,你我有幸前来参与并亲睹仪式的进行,发现原来还有多名老友也正好同一批接领勋衔,庆幸老友相聚,待鸦雀无声的庄严仪式完毕后,纷纷掏出手机相机咔嚓咔嚓地谋杀菲林(其实现在的相机哪里还用菲林?),为得是捕捉美好且自认威风的回忆。

最让你我惊喜的,原来职场上居然还有多名同事及上司,也是这一次接领勋衔的宾客,惺惺相惜互相拍照留影,自不在话下。

意外的见到职场上直系阿头领先接受赐封,而刚荣休的谢督爷以及转换码头到国中任高职的前华文科督爷,正是这次一起获得奖励的同伴。

还有还有,那些多年来在地方上熟口熟脸的老友林兄和黄兄,不也正好是礼仪庭里的宾客。

呵呵,百闻不如一见,既然有缘感受宫廷礼仪情节的画面,当需全心全意一尝个中的特别和荣幸,千载难逢的机缘即在眼前,何需自命清高不想多看一眼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