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印象大红袍



还是谈不完中国福建之旅的点点滴滴。

既然花了时间金钱冒着马航被咒诅突然消失的风险,敢敢飞越南中国海上空远赴厦门,还要饱受大陆官方封锁你我原本热衷浏览的网站,犹如深山闭关那么夸张不能打开面书及谷歌部落格,连续8天与世隔绝的游历,这趟返国后暂时把国内大事小事放一旁,拖泥带水也要把在大陆之旅的所见所闻,天马行空地说三道四,留下涂写出来的记忆,才值回票价。

今天要讲的,是武夷山那晚雨过天晴之后,你我随着人潮鱼贯涌入那辽阔的剧场,观赏被形容为壮观而感人心弦的演出,以真人真景和火光山色的灯光技巧打造出的大型舞台剧———印象大红袍

你我凭票入场时已人山人海,白天那阵不大不小的雨将露天座位给淋得湿漉漉,大伙坐上去连屁股里的老底也湿透,不过这些小烦恼却阻挡不了热情的观众,不消片刻把场内座位几乎都填满。

正如中国其他地方的服务员,面无笑容的凶相对你指指点点尽快找自己的位置坐下,丝毫没有让游客们有些少受宠若惊的感觉,反而如小学生般乖乖的对号入座,不得喧闹拍照或录影,以免干扰邻居或阻挡后排视线制造混乱。

无论如何,这场演出的排场的确让你我叹为观止,从开始至结束可让观众惊喜连连,布景不但以真景和虚拟灯光来衬托,还让你我感觉宛如演员们都置身于神话世界的真实天空之中!

据说,这场印象大红袍可媲美桂林的印象刘三姐,而且皆是出自著名编导张艺谋的手笔,讲述武夷山名茶‘大红袍’的来历和被追捧的过程,你我数百人端坐在偌大的看台,感觉原来整个座位缓缓地在360度运转,把面前的景色和灯光布景全都映入眼帘,出神入化地给你惊叹不已。

最后那一幕,古装美女走进观众席向你我敬茶,翩翩有礼让观众品尝大红袍的韵味,且让你我突然忘掉了那些动辄骂人的恶劣遭遇,美女加好茶化去了连日来顶他不顺那骂人形态的中国佬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