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中国人的骂人风俗



有机会走过许多国家亲身体验当地人文习俗,所见所闻,倒让人有千百种的感受。国外旅游寻欢作乐,钱花了倒希望获得美好的回忆,给自己精神上有欢欣充实的收获,然而,一旦在这些外国遇上凶神恶煞的嘴脸,难免使人恼愤得不能自己,暗自感叹怎么花钱还要买气受!

旅游中国的经历,就让你我遇上喜欢对人大呼小叫、动辄骂人的家伙,随时随地可能就在你的身旁。

导游其实都有嘴甜话好的职业病,这次你我一行十人远赴厦门之旅,就让大伙遇到相当有职业道德的小李,给予我们这批远方的客人无微不至的领航,也不曾厌倦的显现其专业服务态度。

记得不久前媒体就曾报道大陆一些海外游览团遇到一些无良的狠地陪,把人地生疏的旅客带去美其名增广知识的商店听取促销讲座,却因没有花钱购买物品而遭无理辱骂,情节的确让人惊愕,仿佛你既然要旅游就非把大部分钱留下不可,非得买下没有需要的东西,才能得到当地人的厚待!

其实,如此恶劣经历一年前令伯的确曾领教过,当时导游把我们带到茶叶店引进一间冷气室,要你听和尝主讲者天花乱坠的介绍和茶味,不过你我对茶倒没什么喜好和研究,一伙人早早趁尿急逃出来,相继登上巴士,竟然被导游臭骂一顿,让车上气氛变得烦闷。

这趟多得老友的安排,我们没有遭卖猪仔,没有逼人花钱的购物讲座,然而却让大家领教了你我身边某些中国佬待人态度恶劣,动辄怒骂陌生人的坏行为,牛得让你我喷饭。

最经典的三两次被骂的经验,至今想来还令人发笑。在酒店大厅坐下,脱下鞋子摇着二郎脚,就引来酒店一名服务生走过来骂了一顿,劝告不得脱鞋摇脚那么没有礼貌!另一次在鼓浪屿码头等渡轮,向附近小摊档的老板询问物品价格,也被狠狠的骂得无厘头;而在鼓浪屿享用海鲜餐出来,在店外摆放着各类奇特海鲜处围观拍照,同样遭老板(?)臭骂一顿,因为他不满你我围观阻挡他做生意!

哇唠,中国佬骂人不用本,连火车上的查票员也凶巴巴,对着乘客呼呼喝喝似乎没什么大不了,而一问三不答,脸无表情得面对众人,好像刚与老婆骂架那么失败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