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宝岛变天



台湾总统选举落幕,蔡英文毫无阻力地勇夺主帅宝座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多月来当地民调显示在野民进党的这名总统候选人,以其个人魅力和台湾政局变数的因素,甚至有人请求神明指点迷津,都正面偏向她,开票结果顺理成章轻松杀敌成为宝岛第一位女总统,早已是预料中事。

然而,让台湾民众以及全球关心政局者惊愕的,反而是这场台湾政局变天染绿的大选,居然是民进党有史以来收获最丰的选举,意外拿下立法院过半的议席,实现单独执政的优势,让统领台湾数十载的原执政国民党溃不成军,许多优秀的原议员纷纷落马,更有一些不敌初出茅庐毫无政治经验的年轻新手,顿时颜面尽失,一败涂地。

实际上,台湾民众的民主意识与东南亚国家相比,意识形态相当高。国民党掌权拥有一切的政经文教和宣传设备等优势,最后还是无法敌得过民意的力量。

连任两届的现任总统帅哥马英九,当年宣布竞选总统与执政民进党候选人争夺宝座,如旋风式的让台湾引起高评价的舆论,不费吹灰之力把深受阿扁贪污课题缠身的的民进党踢出局,让国民党失而复得执政权力。

国民党重拾山河,快速出手报复丢失掌权的耻辱,以司法追究民进党执政期被笃曝的弊端,阿扁因此遭步步追踪最后锒铛入狱,甚至祸延全家,纷纷遭受当局的追查。

让你我深感兴趣的,这趟国民党政权旁落,民进党再次登上高峰,而且政绩更稳固而一举夺取立法院半数以上的议席,成为强大和完全执政的优势,蔡小姐会否如法炮制,将当年国民党重夺政权采取高压欲致敌对阵营于死地的怪招,追查原任总统留下的弊端,或者正是困扰着小马哥坐立不安的恶梦!

可以肯定的,阿扁这回可守得云开见月明,看来很快就能够阔步走出阴森孤寂的牢房啦。

2 条评论:

草夫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lbert 说...

这篇政治评论写的很好。台湾终于有一个女总统了。对了,你没有写那个在韩国少女组合的台湾女歌手叫什么名的。因为拿台湾国旗被人家说她是台独份子,现在这位16岁姑娘可能会被踢出韩国少女组合。你有什么看法?可怜的16岁小姑娘都不懂政治的。英文姐不知道会顶她吗?

安东尼老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