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慕克力的遭遇



老马的光头小马慕克力在上届大选弃国攻州顺利中选,国阵毫无意外从四分五裂的民联伊斯兰党手中,夺回政权,纳吉实现了大选期许下的承诺,牺牲自己的亲信阿末巴沙而推荐小马为州务大臣,为的正是要讨好老马,因为纳吉明白吉打州是马哈迪家乡,他在当地获得马来草根阶层、王室与巫统基层党员的强大支持。

实际上小马在巫统政治途上处在劣势地位,虽然得到老马频频出手扶持,无奈在最高理事会党选上屡次交白卷,之前的巫青总团长的选举不敌伯拉女婿凯里,上届胆粗粗攻全国副主席无攻而返,却在官职上平步青云,纵然当年胜不了全国总团长职,还可获得纳吉委以副部长,而上届大选中选州议员后随即担任州务大臣,明显是托老马的光环才取得如此耀人的成就。

然而,随着老爸欲尽速重拾老马王朝的奢念,势要在有生之年为宝贝光头小马铺路登上政治高峰,原形毕露,操之过急以当年逼走伯拉的手段,频频炮打师令台,期望迫使纳吉提早下台,让自己钦点的慕尤丁升正后协助拉小马一把,顺利搭建升空的梯级!

无论如何,从过去的政治戏码看得出,纳吉并非省油的灯,且已击沉马哈迪一浪接一浪的逼宫攻势。纳吉和老马公开决裂后,慕克力的官职随之摇摇欲坠,已是众所周知的局势。

日昨吉打州14区部高层,包括多名部长级人马,在州巫统署理主席阿末巴沙的率领下,跳了出来逼宫,表明不信任慕克力的领导,让你我看到纳吉对老马持续制造打压和攻击,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纵然小马在较后时弄来逾千支持者当晚聚集吉打巫统总部外声援自己,甚至高喊“慕克力万岁”、“人民在,不用怕”的口号,高举要求慕克力留任的布条,可惜这些没有巫统党势力基础的摇旗呐喊,充其量只被看成小马垂死挣扎的戏码。

且让你睁大眼珠,看看小马何时被迫收拾包袱,不情不愿地黯然下台吧。

光头小马的遭遇,正是:成也马哈迪、败也马哈迪!

1 条评论:

草夫 说...

此时末路,纵一世英明,全盘皆落索---
只恨此驴非驴,只一秃驴败将,技穷败落----
只恨此马非马,只一老马,一徒增马齿败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