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214520



昨晚从脸书传开一则让你我看后莞尔的图片和字句,一名中年胡须男脸神好不耐烦的模样,旁白字句写着:明天又要看到有人的状态….写什么爱你一生一世之类的……,突然才记起原来今天214,正是近年来获年轻人及生意人青睐炒作得火红火绿情人节,市场上推出不少浪漫高档高消费的情人节套餐配套或礼品,吸引时下男女民众为了要表示爱得真爱得放,面不改色地在这一天挖空荷包,与伴侣共度二人世界那罗曼蒂克相处的时光。

挂在你我新潮人种的嘴巴,不论你是否福建人,看来最耐听的号码就是“1314520”。哇唠!若你不明白今天这火红的7字美号码是什么,肯定自己是落后得需要找个洞来躲一躲!福建话“一生一世我爱你”,就是这组红透半边天的开彩号码是也。

实际上,说易行难,两情相悦的天长地久海枯石烂,若在上世纪阿公阿嬷的年代,婚后长相厮守的老故事,白头偕老的画面,正是人生一世的美好结局。

那年代婚姻大事从一而终,鲜少有两人因性格相左意见不合闹离婚,不论是真诚或是表面功夫的做戏,家丑不愿外扬,可以把两个朝夕怒目相对的夫妻,苦忍成金最后破镜重圆,老来相伴无悔。

然而,来到这年代的快熟面情缘,男女间的关系可以因一见钟情拉埋天窗,网络上行云流水地卿卿我我,纵然只不过是虚拟平台上谈情说爱,却也认为足以心心相印,首次约会见面就按捏不足泄堤般的热情,恨不得即刻投怀送抱相拥一生。

无论如何,这类所谓的情缘来得快去的也快,离离合合在这年代似乎是平常不过的人生,潇洒地自爽“只求曾经拥有,何必天长地久”,即可交代一拍两散的窘境。

说实在的,情人节的玫瑰花,应该是真诚的为爱侣送上的爱的礼物,往后两人世界的相处,才是考验你的爱情耐力,是否有足够的包容和体谅,来实现1314520的美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