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大热天迎春



春节逼近,春风舒爽,虽然处身于四季如夏的热带南国,每每来到农历新春不远的时刻,这份感觉倒特别浓厚,一股春风吻上我的脸那么浪漫迎面而至。

不过,你我倒被昨天的天气和猛烈的骄阳给闷得心慌意乱,迎来的却不是春天风爽和暖的气候,而是从清晨到傍晚惨遭猛烈强力的阳光,给普照得昏头转向汗流浃背,被那刺眼的阳光给照射得连双眼也睁不开!

昨天清早7时许,天气显得干燥且晨早阳光已开始猛烈的往上爬,你我一早开车向南行驶,眼前感觉非常吃力,因为刺眼的阳光毫不留情地从车前玻璃镜阻挡着视线,的确蛮不是滋味,而这时的气候开始闷热起来。

没有下雨的日子,却迎来闷热天气和火辣太阳,这个春节的这时刻,可让忙碌准备迎春的人们饱尝非一般的春季苦头。忙忙碌碌办年货大扫除等迎春必做的任务,竟然因为苦热的大太阳也很快给搞得劳累气喘,苦不堪言。

傍晚六时许,没想到骄阳还大刺刺斜挂天空不愿离去,这时的气温居然还是34度,太阳光线照射在开车者的眼前那种感受,你认为该是如何的不舒服喔!

记得有一年的新春节庆时,天气闷热得让人坐立不安,当时中午的气温达36度,人们都选择躲在家里吹冷气,昏头转向懒得动,白白糟蹋美好的春节心情。

怎么这一两天的气候,如同当年的翻版,年未到已经先被打了五十大板,让大家试试阳光普照的豪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