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春节说吃的

 


闹哄哄的狗年春节已近尾声,大都会的人口恢复膨胀,游子离乡重返职场,开始另一年的打拼冲刺,收拾心情搵食要紧,只有乐龄退休人士如你我之辈,才独守着尚存的丁点春节余温,继续摇脚享乐看天花板发呆。

新年期间各处乡镇热闹非凡,小食中心人山人海,一个桌位也难求,熟食小贩以各种理由抬高食物价格又减少应有的份量,却没有影响蜂拥而至的人潮光顾,纵然久等后端上桌来的食物乏味难嘫,亦不会引致怨声载道的不满,除非发现结账时高得离谱,否则普通人绝多不会心有不甘把不满怨气贴上网疯传。

你我也曾异想天开,发过白日梦有意在新年前后半个月,扮演临时熟食小贩赚笔新年财,想过找个地点每天上午摆卖炒便的经济面食米粉,加上只卖31饮料如咖啡和美录,或者瓶装可乐100号等,简单利落不必大费周章,食物就算并不可口,顾客们只要不需久等且价钱公道服务周到,想必半天生意必会客满,轻轻松松赚他新年的劳碌财。

无论如何,虽然如此妙想,可惜总过不了自己那一关,懒散惯了加游手好闲的日子养成不事生产的习惯,新年赚钱计划终究只是得个讲!

你我明白新春节庆的热闹,所到之处人潮拥挤,在外与群众争桌位等早餐,简直是最浪费时间的任务。因此,每逢新年前后,绝不到华商食店及小贩中心吃早餐,以免给气得两眼发直,何况这些熟食档的老板,敢敢把价格涨得你无话可说,而且有些贪得无厌者,更是涨了就不愿降价的让人不敢恭维。

据报载,正是这个缘故,近年来农历春节时,不少民众选择到嘛嘛档享用早餐及食物,价廉物美不怕老板随意涨价,也不必为那忙得脸臭臭的熟食小贩,无心的一句话而让你谷气老半天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