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我是魔鬼

 


国际媒体大事渲染中东回教国土耳其立法规定穆斯林必须与惯用左手的习惯划分界线,尤其不能够用左手来拿食物进食,否则就是与魔鬼为伍。

该国的国家宗教事务局上周末宣布只能用右手进食的立法规定,左撇子都是魔鬼的化身,因为只有魔鬼才会用左手饮食。

如此一来,国内外惯用左手的左撇子,个个顿然感到蛮不是滋味地受辱,被迫天天照镜子看看自己有几分像魔鬼的模样!

你我从孩提时代活了超过半世纪,就是不折不扣的左撇子,不但用左手写字,吃饭时左手拿筷子,时常会感到莫名的压力,担心和坐在隔壁位子的正常人闹筷子打架。

这回看来自己的确是魔鬼了,因为土国说左撇子是魔鬼,只有魔鬼才用左手吃饭。

其实,在一个几乎右手人占据大多数的社会,左手仔的存在,处处都会感觉很不安不自在,而且担心别人鄙视的眼神,瞪着自己用另一只手写字或拿筷子的怪模样。

记得小时候,学校那凶巴巴的校长曾用心良苦,想要纠正我惯用左手写字的习惯。那年二年级,校长是班上级任,几乎每次批改我的大方格生字练习簿,都故意把我的簿子抛出课室外,厉声怒骂不要批改用左手写的字,迫使年幼的自己用笨拙的右手歪歪斜斜重写,搞到自己满头大汗流着泪水去写完那些生字。

现在想起来,那时候被校长怒骂羞辱却无力反击,暗自感觉自己在班上是一个不受欢迎的左手仔。

后来校长调走了,来了新的级任就没有那么关心及注意我用左手做功课,渐渐地让自己故态复萌,因此无法改用右手写字的习惯了。

后来在杏坛工作时,也曾有不少友族同事是左撇子,他们除了进食,所做的大小事都惯用左手,并没有什么不妥。以风俗而论,巫印籍民众进食都用手抓拿食物,不必汤匙筷子,而不论惯用右手或左手,大家在进食时都自然用右手。

入乡随俗,一次你我参与同事们进食,伸出左手抓拿食物被在场同事告诫进食需用右手,才赶忙纠正自己的错误。后来闲聊中,得悉马来人进厕所办大事之后,是不用厕纸而用手和水抹洗,这种核突的任务就是交由左手去处理,因此进食时怎么能够用左手抓拿食物喔?!

无论如何,据查历史记载,左撇子被视为是不好的东西,如龌搓的习惯,邪恶的象征,神经症,叛逆,犯罪和同性恋的表现。但同时也被当作创造力和音乐能力的特征。

更伤害你我玻璃心的,原来牛津英语词典“左撇子”定义的意思是残废的,有缺陷,笨拙,愚昧,不能谈情说爱,卑劣,暧昧,可疑,虐待,不吉利,和非法。

哇唠!你我原来是魔鬼,从小到老都惯用左手的左撇子!

还好与自己同类的左手仔名人可不少,美国前总统就有如奥巴马、里根、克林顿和福特等等,以及在上世纪911事件的恐怖头目奥沙马,也是左撇子,我们都是魔鬼,alama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