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新春装潢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不少华小兴起在新学年迎农历春节之际,大阵仗为校舍装潢得充满春的气息,张挂红彤彤耀目的大小灯笼彩饰,甚至以大片大片红布把课室或礼堂点缀得春意正浓,煞是好看。

如此张灯结彩的新春布置,看来是在董家教悉心支持和赞助,以及教育局默许之下,让各校展开新春布置的争艳,虽然没有为什么装潢比赛而大手笔为学堂门面扮靓,却在暗地里各校互相斗艳各自的装潢,满足学堂行政部那奢想吸睛的虚荣。

想当年你我在职场话事的年代,虽然各校对农历新年的准备和习俗庆典暨活动同样重视,指导学生设计贺年卡或以红包封制作灯笼等手工,也主办挥春活动及分发年柑和红包给同学们,然而,不曾有过各校互相竞争门面装潢的画面,也不必因此为董事会会家教协会添加一笔可大可小的新年装潢开销。

无可厚非,新时代的华校学堂把红彤彤的构思让校园点缀得春意绵绵,无形中加强了国内农历新年的气氛,在传承华族春节嗜红的习俗传统,值得鼓励和赞扬。

最近这些年,每逢农历新年将近的时刻,各校忙忙碌碌为校园打扮几成各校不可或缺的常年活动之一,让年货商家突然迎来从天而降的商机。

你我发现各校费尽心思也要把新春装潢搞得出色,间接推高各校的创意和争艳的压力,也因此让董家教不得不随鸡起舞,忍痛支付新春装潢账单而大出血。

近日区内各校忙着展开校园的新春扮靓大行动,大灯笼高高挂似乎已不再是主题,反而是张挂门面的红布大片大片地随风摇曳,一些别出心裁的把校园柱子钉满高高长长大大的春联,看上去宛如走进神庙那么夸张!

难怪有异族朋友笑言,来到学校好像走进了华人庙,搞不好还需随身带些香烛元宝为手信呢!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