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唱到死



黄泉歌坛路又再添新魂。

媒体传来又一宗有人参加卡拉OK歌唱比赛,正处投入高歌之际,半途突然不支倒下,猝死身亡,而让全场观众惊吓和错愕。
 
日昨发生在槟岛某住宅处的睦邻计划所主办的新春歌唱赛,一名年约60余岁的退休男歌手林君粉墨登场,选唱庄学忠的新年歌《声声锣鼓财神到》,是当晚赛会最后一名参赛者,他在开始时以镇定的姿态出场演唱,可是唱到一半出其不意蹲下身子,观众以为是林君唱至剧情逼真的动作,然而紧接着突然倒下昏死,现场有人心知不妙即刻赶上前施救,并召来救护车,可惜在救援人员抵步时,已回魂乏术,猝死现场。

该名林姓的卡拉OK歌唱赛常客,不幸在春节来临的赛场上高唱新年歌,心脏病发倒毙台上,的确令人惋惜,并且对于近年来曾发生过多宗类似的歌唱赛台上有人唱死的事实,大感不解和惊愕。

你我早在多年前,听说在银州狮子山家乡某区互助会主办的中秋歌唱赛,全场观众目睹现场一名七情上脸唱意正浓的男歌手,选唱《草原之夜》这首难度高的老歌,一阵“来来来….”地拉拉拉拉着不久,竟然双脚浮摇不支倒下,吓坏了观众,最后被紧急施救时发现已猝死台上!

如此一幕可让欢乐场面添上了惊愕和悲伤不已的不祥。

而后也在离当地不远的也郎区附近和银州其他城镇发生过一宗又一宗有歌手参加比赛唱到死的恐怖个案,着实敲起了唱歌也会唱死人的警钟!

自从卡拉OK热潮从日本吹进东南亚各国,横扫歌唱圈那live band伴奏的旧模式,也让民间出现趋之若鹜的歌唱发烧友不管唱功如何,都希望站在台上挑战自己的胆量,高歌自娱娱人,因此许多喜宴的台上举目可见就是来宾介绍来宾,纷纷上台献声自爽。

时下正流行着歌友会学习正确唱功而付费请来歌唱老师指导,吸引不少乐龄族参与学习,训练丹田运气的哼唱方法,看来的确对你我这些爱好唱歌的老人,有着相当不错的指路,让自己那口气得以在欢唱时运用顺畅,吞吐自如,否则只一味放声乱喊拉牛上路,分分钟可能唱死台上喔!

阿弥陀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