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天王的红包




大年初七,人人的生日,是新春节庆捞生的正日,亲朋戚友一起捞生,意犹未尽又捞又喊,手提着筷子越捞越高,满场叫喊声“兴啊、旺啊、发啊”!当然也忙坏了手操相机手机的拍照人,全神贯注捕捉这一刻春节捞生风生水起的欢欣掠影。

转眼间狗年新春节庆的欢乐,就这样过了整个星期,陆续有来的初九拜天公和东方情人节的元宵节,整个春节年庆才算完满结束。

华人最重视的农历新年,来到正月初七,尚是春节话题说不完的题材,你我要说的,就是祖先发明新年红包压岁钱这个传统,让拿红包的小辈乐开怀,也给了成年的长辈说不完的压力,因为封红包的预算,就占据了准备新春节庆的开销一笔不小的负担。

虽然如此,王小二过年,年年难过年年过,派红包的传统经久不衰,甚至红包封变得更精美讲究,里面的分量有多少,就得视各人的能力而定,说是红纸一张小小心意,不过收了红包查斤两,深感不足称而不爽者大有人在咧!

开年之际从香港娱乐圈传得炽热的红包话题,莫过于歌坛天王郭富城在1994年红得发紫的娱乐坛,曾被记者专访问及过年派红包,表示自己未婚不必派红包,不过希望有一天结婚后派发时,全港市民都会收到“我”的红包,个个都有份…..

已五十出头的老郭当年口爽的这番话,这回因自己去年4月娶了年方30的方媛这美人归,还生下了小公主,一片祝贺声享受着幸福的天伦,24年后的狗年新春就遭八卦媒体挖出当年的豪言,迫不及待施压追讨老郭埋单,穿上财神衣,让全港市民笑盈盈收到天王派发的狗年红包。

哇唠!且看郭天王如何招架此来势汹汹的追讨红包压力,24年后全港人口据说超过七百多万,老郭纵然有腰缠万贯的钞票,看来也得派到手软心慌喔!

记得马华前老总林公良实曾有过一句非常经典的语录:“话到唇边留半句”,说话的艺术凡事确实需有所保留,想好好才说,看好好才做。老郭当年29岁红透半边天,讲话的份量可显现少年得志年轻气盛,随口说说没想到数十年后的今天被人挖出来追究,如何收科,拭目以待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