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学堂憾事



杏坛再传噩耗。

这回不是老师因承受不住压力而猝死自杀或发狂,而是因为老师误会学生偷取手机,导致该名遭诬赖的学生无地自容,为示清白,当天放学回家悄悄写了控诉不满被老师诬赖的遗书,躲在房里悬梁自尽,虽然及时被家人发现救出紧急送院,可惜已陷入昏迷的伤者却在一周后回魂法术,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小生命!

如此惊人的学堂悲剧,不免让民众看得目瞪口呆,心想这年头教育界的确是多事之秋,悲剧频密传出,似乎在学校和家庭及老师和家长随着社会进步而各走极端互不信任的后果,导致杏坛来到流年不利的恐慌。

据媒体播报,该名遗失数千令吉手机的老师,后来成功找回失物,然而伤害已经造成,自己在没有证据之下手指笃笃,将小死者在班上同学的面前指责是偷手机的坏孩子,甚至遭囚禁严厉审问,令小小心灵受伤而不声不响死给你看!

媒体新闻画面上,死者母亲与家属在事后哭诉,老师的诬赖让女儿愤而上吊示清白,却没有向家人透露自己的委屈。现在手机找到了,可是女儿的性命却没了…….

如此惊人的后续发展,的确让人们无法想象,原来一句话和一次无中生有的诬赖,其杀伤力可谓不小。看来该名教师必将活在内心不安受尽良心责备的日子,只因自己一句诬赖指责的话,使到自己的学生因此而失去性命,怎么不遗憾终身,后悔莫及?

你我从媒体得悉,根据教育部副总张大人盛闻日前被问及有关学堂悲剧时,表示事件正在深入调查而不愿多言,不过他却透露称,据报告小死者曾有过3次自杀获救的记录,你我不免怀疑小朋友怎么动不动就有死给你看的动作,且习以为常认为紧急关头必有救兵,而这次放胆再干一次,却不幸落马而亡,白白牺牲了宝贵的性命!

想起半世纪前,当年香港那位年轻貌美名声响亮的亚洲影后林黛,据说因为某事不顺而玩自杀吓人,蛮以为救兵能够及时出现免死,然而却因服食太多安眠药而中毒过深,玩得太大香消玉殒,年方二十许事业人气当红之际,自己结束了短暂的生命,令人唏嘘。

玩自杀,哇唠!别开玩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