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老同乡永别



听闻老友老同乡老同道黄兄永全校长不幸于昨晚与世长辞,深感错愕和惋惜。

人生无常,生死有命,突然感觉你我这批曾在杏坛同路人的老战友,告老荣休后,一个接一个的离世归西,着实印证了老友何兄当年在一次的退休老友聚餐时,被问及荣休生活的感受,笑言自称离开职场的退休老人,都是三等公民:等吃、等睡、等死!

记得你我当年被教育局调至利民华小掌校,黄兄就从上霹雳调回江沙县接任了新寿活华小的校长职。从那时起,大伙同在一个县区服务,才开始混得熟络。当年她的夫人罗校长则在不远的加地华小掌校,与利民华小有着相当融洽的合作关系,因此,就常有和她保持联系和分享教学和行政上的交流和合作。

你我离开新寿活华小,该校不久就在永全校长的任期间,顺利完成了当年建竣的新校舍和礼堂的开幕,恭请时任副财长纳兹里主持,广邀来自县区各校校长及董教领袖出席观礼,让你我透视黄兄的领导魅力和行政经验,有着让大家亮眼的表现。

其实,黄兄原来在公余时相当积极推动乡团的工作,担任数十年的潮州会馆总务要职,而罗校长则担任妇女组主任,双剑合璧把当年的潮州会馆会务推向高潮,让王城华团圈里称赞有加。

后来,黄兄自认年事高退下总务要职改任学术组主任,才由我接任总务职至今。老兄多年在会馆担任要职已将会务处理得井井有条,让接任者无需费神而顺利接棒,可见老兄的确有其过人的工作魄力。

去年新春团拜时,会馆选择在自己的三楼会所办自由餐,黄兄曾感叹自己双脚逐渐无力爬上三楼会所,认为自己健康大不如前了。

之后,就不曾见过他出席会馆的会议,而留在家里由罗校长悉心照顾及定时到太平去进行物理治疗了。

昨天传来黄兄离世的噩耗,的确让大伙感叹和惋惜,不断追问怎么双脚无力居然也可夺人性命?

无论如何,黄兄在其人生过程有着精彩美丽的图案,也算是无憾而终,祈愿老朋友一路走好,入土为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