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香炉倒地



春节话题讲不完,今天要说的是农历新年前夕的旧闻。虽然已是一周前的故事,不过趁着狗年新春还没有过完,且让你我找来当八卦题材,说三道四一番。

华人迎接新春元旦的传统,并不像其他跨年大日子般,人潮汹涌和娱乐圈天王天后及政坛高官领袖人物,一起在热腾的舞台和广场守夜倒数迎接新年,反而是在各地著名庙宇出现人山人海的香客善信,耐心期待吉时钟声响起,一窝蜂争先恐后要抢插头柱香,以便赶在所有人的前头夺取最优先的好运到。

你我从媒体画面曾不只一次观看香港黄大仙庙元旦争插香火的壮观场面,以及日本和大陆不少地区出现的香客人潮,的确佩服大家在你推我挤的混乱情况下抢攻第一名,不论男女面不改色,专业态度令人肃然起敬咧。

而今年发生在台湾中部某著名庙宇,就因为众人奋不顾身争抢插好头柱香,不慎导致重达二百公斤的天公香炉竟然受不住人潮疯狂推挤轰然倒地,一时之间香灰漫天飞舞,人人都被突如其来的画面吓得目瞪口呆,看傻了眼。所幸大香炉倾斜倒下时,并没有殃及任何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你我不曾听说过有笨重昂贵及历史价值高的庙宇香炉在开年大吉的时刻被推倒,只听说在大马曾有发生庙宇香炉遭盗走的事件,这趟从媒体传开的香炉倒下的故事,的确不敢相信如此滑稽的故事,居然会发生在开年大吉的时刻,不免让多事佬深感忐忑不安,如此惊人的意外,冥冥中是要带给众生什么样的启示喔?

令人们深感错愕的台湾花莲6级以上的大地震,实际上就在岁末本月初发生,让台湾民众措手不及的天灾,夺走了不少性命并瞬间摧毁了灾区的建设,全球华人为此同声一哭,并迅速伸出救援双手,一方有难八方救援,凸显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信念。

别怪你我联想这桩天灾悲剧,其实迷信心态让人认为开年之际香炉应声倒地的活剧,虽然只不过是人潮失控争先恐后导致香炉支架遭动摇而肇祸,在香客善信的心中,肯定已存有一份不能轻易磨灭的阴影了!

这超大天公香炉被推倒的消息在网络传开,就引来无数热议和评论,据媒体引述,其中就有知名网友写道:“妈祖的困惑:你带香来求头香好像很有礼貌,但是又翻我香炉好像来找麻烦,这到底是要处罚还是奖赏?”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