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当我老了


老人最怕人老病来磨。有一首网络热门歌曲《当我老了》:
当我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我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
当我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 昏黄不定
当我老了 我真希望
这首歌是唱给你………

许多故事凸显人老了被认为是子女的负担,尤其是老病缠身遭子女们踢来踢去,找不到一个亲儿女心甘情愿的照顾自己,的确是令人老泪纵横对人生心灰意冷的无奈。

现实就是:当年父母无怨无悔把年幼的儿女们养育成人,老态龙钟之际,怎么那么多儿女居然没有一个甘心反哺回馈养育之恩?

这正是新时代新思想新趋势的人伦道德观念,再也不是百善《孝》为先的儒家美德和道理。

实际上,久病无孝子,就是这个时代最现实的演进,而日昨发生在银州拱桥新村那起恐怖杀父分尸的人间悲剧,据说该亲手杀死自己卧病在床的老父,其杀人动机除了凶手被指曾因婚姻触礁与妻子离异后罹患忧郁症状导致染上吸毒恶习,而这些日子一直需照顾老病缠身的父亲可能引发内心怨恨和不满,只要稍为被病患者唠叨触怒,顿然失去人性理智,亲手砍死老豆,并且在盛怒之下,还疯狂地将老爸的头颅斩下,身体砍成6块丢弃家里的化粪池毁尸灭迹!

如此善尽天良的恐怖暴力行为,肯定是凶手动手时已经鬼遮眼丧失正常人的理智,才胆敢干下人神共愤的伤天害理的杀人动机!

如果凶手还是人的话,之后的之后,不说惨死的老爸天天会向他纠缠索命,其内心深处那永不磨灭的内疚煎熬,的确是生不如死的折磨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