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烂橙果汁


报载霹雳州卫生局拉队在安顺展开食物卫生行动时,查悉有售卖食物的商家,竟然以烂水果榨果汁饮料,提供给点单的顾客,为牟利罔顾民众的健康。据说,卫生局在银州行政议员西华尼申率领下,突击检查安顺一家嘛嘛店,意外揭露无良商店用烂水果搅榨果汁。

有关新闻见报后,引起哗然和恶心,也让你我担心是否曾经沦为烂水果果汁的品尝者?!

说实在的,饮食业者在处理顾客点单的食物,是否讲究卫生和新鲜的课题,曾经是坊间谈论的热话题,也是近来当局相当关注的商业行为。吃进肚子的食物,一旦不洁或受到感染,小即令人上吐下泻,重者甚至可夺人性命,因为食物中毒可大可小,的确不可掉以轻心。

最近广传的吉打华玲叻沙吃死人的事件,据说就有超过80人中招,其中两人不幸中毒过深,死于非命!

记得许多年前发生在怡保近打谷一带的老鼠粉有毒面食的恐怖事件,导致不少老少食客不幸中毒身亡,引起恐慌,后来当局查悉老鼠粉隐藏过量砒霜惹祸,让食客吃了纷纷中毒,酿成大祸。

以前的餐馆饭店后面,卫生情况往往令人不欲多看。因此,那年代人们都开玩笑的说,你去饭店吃饭喝水,千万别走进店内后面多看几眼,否则你不敢继续吃你点的食物喔!……为何,不就是惨不忍睹咯。

这趟由当局查获有商家用烂水果鱼目混珠搅榨果汁来卖给食客,的确让你我吃惊,深恐不幸中招搞到肚子生虫,那可真是花钱买苦来受呢!

幸亏时代不同人们和执法当局对食物卫生越发讲究和重视,许多新颖的食店环境干净卫生,甚至冷气设备关上玻璃门不让外面尘埃或苍蝇有机可乘,厨房员工衣著清洁亮眼,看来应该不会偷偷用烂苹果来搅苹果汁吧?若甘冒因小失大的危险而遭检举以烂水果汁招待食客,则只好认命受罚,黄飞鸿收档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