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波德申大戏演完


未来首相选区即波德申国席补选昨晚尘埃落定,尽管巫统曾喊话杯葛补选,而这次的投票率比起509时少了一大截,只达58%,(509的投票率是83%),不过,安华毫无悬念轻松过关,将其余6名候选人杀得片甲不留,多数票高达23560张,上次该党的丹尼尔的多数票是17710张。

巫统逃兵前森州大臣莫依沙虽然自认自己乃土生土长的波德申人,而且夹着前大臣的光环高姿态以独立人士椅子披甲上阵,可惜没有巫统或国阵掌权时嚣张又财宏势重的助选团卖力,战绩可说惨不忍睹,只争得4230张票,落后伊党的候选人,纳查里得票7456

说实在的,除了末依沙,其他5名独立候选人在补选战一败涂地,丧失按柜金的结果早在提名日当天,已经是民众心知肚明的预测。这些突然跳出来自愿当炮灰的“无名英雄”,只有那个身份最搞笑的华哥鸡奸案原告主角赛夫(后来被媒体叫塞夫),是国人较熟悉的面孔,得票82张排最尾,其他三名华裔候选人得票也只不过百多至三百张。

你我感到非常好奇,这些独立候选人必须以高昂的按柜金提名参选,却早知必输的恶梦,怎么还勇气可嘉挥金如土,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自认感觉良好跳上台向未来首相大人物宣战,目的是要让自己有机会高调曝光自我宣传,或是有其他目的,倒是民众猜猜猜的谜团咧。

随着华哥无惊无险顺利被送进国会殿堂,公正党在策略和实力上比起希盟其他盟党更有看头了,虽然华哥曾口口声声宣称自己只选择在国会担任辅助老马政权的后座议员,然而这回他的出现肯定让老马施政上面对压力,毕竟华哥的公正党是最多国席的希盟老大。

借用火箭党国会副议长敏兄的说词,一旦马爷有什么冬瓜豆腐,身为国会议员的华哥就可以即刻接任,避免希盟政权出现三长两短的局面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