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苦女人


千禧年代的开放世界,男与女两性已经是平等角色,际此人权高涨的时代,封建的男尊女卑观念,老早已被时代洪流埋葬起来,女人祸水这句狠毒的骂人话,完全进入历史名词。

许多劳心劳力粗重的任务,如今也给女人所垄断,反而一些以往由女性主导的职业,如厨师、裁缝、烹饪或电发美容等,逐渐由男性接手。

这说明时代不断进步,女性早已跳出父权时代的框框,不再是受到歧视和遭虐的弱质对象。

然而,在一些神权国家,或者宗教极端的地方,新时代女性还得活在男权话事的阴影,继续遭到歧视和失去人权和自尊的厄运。

印度有一所古老庙宇据说上世纪创设以来,认为女性为不洁之体而严禁成年女性进入庙里。最近有关庙宇管理层独排众议取消禁止女性的条例,让许多女性兴奋地要进入庙宇膜拜或参观,然而,却因此引发根深蒂固的封建男善信赶至阻止而导致严重的警民肢体冲突暴乱,情况狼狈。

其实,中东国家的女性最惨,来到这个开放的时代,女性的地位却还是微卑得让外界看得心寒,她们一举一动都受制于男性的封建社会观念,生命低贱薄弱得可悲之极。

尽管是男人有错在先,然而受严厉处罚的对象,反而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媒体最近传开一则令人发指的事件,说是在阿拉伯有一名不幸的妇女惨遭7条大汉轮奸,该批贱男奸徒逍遥法外,然而无辜的妇女却被判公开打鞭200下以及坐牢六个月!

不久前我国登州那桩两名女同性恋被指因发生同性的性行为给宗教警察发现而逮捕,遭回教法庭判处公开鞭刑,在众目睽睽之下由法庭执鞭人公开打鞭,美其名是给予犯者教育进入正途,可是却被舆论认为简直是公开羞辱女性尊严的变态处罚方式!

而后来该州又传一名单亲妈妈因家贫被迫卖淫养儿遭逮捕,花钱买欢乐的嫖客没事,反而是可怜的穷妓女被回教法庭判处坐牢兼打鞭,为卖身赚钱而付出被羞辱的下场。

太空时代封建思维,世界上还是有许多不幸的女人,活在歧视女性漠视人权的恐慌中,受尽煎熬和恐惧的折磨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