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破灭中的美梦


希盟新政新希望的憧憬,随着近来国事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大小事不断让普罗民众深感不悦,甚至影响了原本平静的民风生活,导致坊间怨声四起,完美梦境破灭。

国人所看到的新政高层一些影响深远的新政策,说改就改说换就换,甚至高层领袖昨天的宣布今天可以突然来个大U转,显示不协调的诟病和没有周详研究贸然宣布的仓促,令民间无所适从。

509成功换政府对升斗百姓而言,乃寄望推翻恶政迎来真正包容国内各族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人们不会被极端的种族和宗教及神权阴影所影响自由的生活环境,然而,近日各地不断传出令民众乍舌的课题,看得人们金睛火眼为之气结,忧虑新马来西亚是否越来越倾向神权统治,或推翻多元种族信仰自由和谐社会的治国概念?

实际上,东海岸的吉州和登州的伊斯兰党政府似乎最热衷将宗教信念加诸于政府事务和行政上,制定了一萝萝让非马来群众也深感不便的政策,无可奈何地面对以伊党政权的方式,继续过着有苦难言的生活。

然而,来到西海岸这些全归希盟新政的州属,怎么也出现许多引起争议的事件不断被挑起,让原本抱着希望杜绝种族及宗教极端政权的普罗民众,大失所望,纷纷表达新政与前朝原来没有两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忧虑!

柔佛州接二连三令民众错愕的官话,其中就有华人老店屋柱的浮突中文字店名事件,公仆的工作服马来化课题等等,加上日昨在马六甲州美食展售卖非清真食品如肉干被勒令围起停业的风波等,随着网络平台疯传后,无不让民众怒骂新政府怎么变了样,一反常态失去了大选前后的亲民形象,而且自称获得华印裔民众最大力支持且拥有最多国州议员的当家火箭党,怎么当权后反而变得噤若寒蝉,不再因为施政不公而迅速跳出来为民请愿发声?

以甲州美食展闹出风波而言,据说活动吸引90巴华裔顾客,不过今年却不被允许公开与其他贩摊一起推销售卖非清真食品,被指在显眼处售卖猪肉干及其他食物,引起穆斯林投诉后及当局施压即刻被主办方下令封闭,消息传开后一片哗然,纷纷质疑当局的行动,违反新政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精神,甚至有人公开建议既然要求没有猪肉的清真,那么也应该确保没有牛肉的食品以尊重兴都教徒和一些不食牛肉的佛教徒吧?

其实,新政府给予民众的期望和美梦很快即成过眼云烟,不信且听老马不止一次强调希盟宣言并非圣经,许多都是针对前朝政府的不切实际美丽谎言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