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老马的长寿哲学


我国第七任首相老马,93岁高龄成功联合希盟各党颠覆国阵巫统61年的江山,第十四届大选取得压倒性国席准备接任政府机关时,还面对重重阻碍导致宣誓首相就职的仪式一拖再拖,面对惊险无比劳心劳力的拉锯,并没有把老马给吓坏累死,反而让国人看到毅力耐力惊人的马爷,几近挫折终于完成宣誓的环节,正式入主布城。

国际政治舞台谁能与马爷争辉?最近出席联合国会议时,老马成为全场焦点人物所给予崇高的赞颂,显示老当益壮的马爷的确是当今不可多得的奇人!

老马的长寿哲学,据他举例,这些年来费尽心思与纳吉周旋吵架,为国为民的前途斗法,可让脑袋灵活,对一把年纪的他倒有益身心。当他决定不能让纳吉继续让国家腐败下去,费心费力使到大脑活跃的思考要如何更换政府的方式,最终有了成绩。

因此,老马以过来人的语气提醒说:乐龄人士不应该一直想要休息和睡觉,而是要持续阅读、书写,甚至找人吵架,以便身心和思路能保持活跃和灵活。

他还说:许多人退休后就选择不做任何事,但大脑和肌肉不使用的话,将开始退化和腐烂!他还打趣地说,看来我们的强制退休年龄应该改为95岁啦。

说的也是,你我60岁抵达职场终站被迫下车后,当时如释重袱,感觉无官一身轻,生活逍遥睡到自然醒。不过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只让人维持了大约半年就索然无味,天天无所事事形成三等公民(等吃等睡等死)了。

还好,后来决定参与并活跃在一些乡团及非政府组织,和一班志同道合的好友忙忙碌碌吃喝玩乐,总算找回失落的自己咧!

乐龄岁月,虽然是人生的黄昏时光,灵活运用体能和脑袋才是长寿之道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