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海鲜餐奇遇

 
 

银州通往十八丁渔村的著名海鲜餐好去处Matang,每逢周末或公假必然吸引远近食客不约而同,无视舟车劳累赶至品尝新鲜美味的海鲜大餐,双手并用地大快朵颐,将当地的海鲜美食吃得扬名遐迩。

实际上,从太平新板Simpang通往十八丁或者Matang这段路途,一路上海鲜餐馆林立,不过以外地食客而言,却都喜欢光顾当地神庙旁的那家看似设备因陋就简的饭店,这里的菜肴出自全女将的主厨手,据说以价廉且美味而闻名。

如果你在入夜之后较迟来到这里,几乎座无虚席的开放式饭厅让你看得吃惊,唯有暂时练练脚力等待有食客吃饱离席,不然足以测验你对等待的耐心。

说也奇怪,这所饭店正对面有设备新颖美观及环境舒适干净的海鲜餐馆,并不见比起此处更多食客人潮的画面,原因何在,不妨自我推敲吧。

日昨你我一伙饮茶kaki的老友记,心血来潮兴致勃勃驱车赶抵,为得就是那闻之口水流不停的马登海鲜大餐。我们点了满桌的好料,吃得津津有味鸦雀无声,只听到饭厅外及锌片屋顶被突然的骤雨给打得如雷贯耳,让大伙感觉阵阵凉意。

机缘巧合,久仰的街头酬神大戏,居然在饭店旁边神庙对面那临时搭建的戏台上演,虽然或因大雨来得不是时候,戏台下观赏大戏的老人寥寥无几,然而台上的戏子却不为人丁单薄的观众影响入戏的心情,只管以专业的表演态度,为众人为神明呈现精彩的戏曲,相信必也让一些现场的老者看得听得暗自赞好,庆幸在这乡间村落还能够观赏到此久远的黄昏艺术戏曲。

想起当年常陪同家里两老在农历七月庙会庆典时观赏潮州大戏的情景,突然在这里巧遇再次观赏大戏的机会,而且正是你我当年陪着老爸老妈度过多少次戏台下听看潮州戏曲的回忆,倒涌现几许陈年往事的欣喜,也勾起两老那模糊的影子,不知他们在天之灵是否过得还好?

原来,神庙当局礼聘来自泰国的潮剧戏班连续呈献3晚潮州大戏,这天是最后一晚的演出,台上的戏曲为《潇湘秋雨》,戏子浑身解数的演出,笃笃呛呛,时而唱曲时而对白讲述,尽管脸部都是如油漆般夸张的化妆,举手投足七情上脸的专业表现,刻画了民间艺术的美感咧。

呵呵,海鲜大吃会,碰巧有机会寻回往日的旧梦,忆起当年能和家中两老齐齐坐在戏台下看大戏,不禁感叹时光无法倒流,否则将可天天陪着两老准时扮演台下的忠实观众,让眼前和耳根的感官受用受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