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野狼老友相见欢

 

三十多载的学堂教鞭生涯,转眼间竟然宛如云烟般,在退休多年后的脑海中,一时清晰一时模糊地盘旋,时而如摄录机重播曾经拥有的精彩画面。

那段37年的杏坛经历,其中25年有幸在多所学堂扮演山高皇帝远的阿头角色,与同舟共济的同事和伙伴们相处总算融洽和谐,齐齐面对职场工作的挑战,孕育了深厚的情谊和欢欣的回忆,的确是那些年职场上不可多得的人生美丽收获。

离开职场后,往日的各地同事和董教人物,见面时同样感觉异常的欣喜,亲切互诉别后的情怀,谈起往日的相处和旧梦,也是精彩温馨的话题。

日昨你我曾服务五载的狮子山下那半城乡华小一批旧同事和校长,开声邀约重返学堂出席当天的儿童节课室茶会,幸见当年一起打拼的同事别来无恙,当年自己的左右手行政部老二如今已是接掌校政的阿头,大伙相见欢一见如故,人人显得盛意拳拳的热情,久别重逢嘘寒问暖,喋喋不休倍感亲切。

时间过得真快,那些年大家天天见面,如今别后多年,许多熟悉的面孔依然没有太多的改变,有的只是如今或已升级为人父母,儿女都已经上学了。

说实在的,那些年在这所学堂的日子,是你我曾于职场上多所学堂服务时,最有成就感和归宿感的职场之一。当年大家相处得那么融洽,各就各位合作无间,曾经在工作任务上流过汗水和欢笑声,也留下许多不易忘怀的精彩情节和画面,其中就有当年那忙碌的全天候55周年纪念的大型活动,是当年狮子山城引人瞩目的焦点。

其实,这只喜欢说三道四的“天堂鸟”,正是令伯在此掌校次年的春天诞生,当年工余拨动键盘阿吱阿咗养活这只多嘴“鸟”,如今十年如一日,还是天天在叽叽喳喳,尽管没有多少人停下来留意它的存在,却自得其乐,越写越不愿罢休呢!

野狼老友相见欢,多谢校长和大家的热情款待,还有碧莹的笑笑包,和云清送来的冰淇淋…..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吃了笑笑包,天天笑口常开,正符合你的招牌笑容!~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