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老马的圆月弯刀


昨天各大媒体争相引述柔州大臣的谈话,指称老马时任第四任首相时提出建造马新弯桥计划将重启,因为这是老马的梦想,让民众哗然,惊闻马爷自从509大选击败巫统回朝拜相,尽管已不再如当年一党独大时强势掌权的新政府,却还念念不忘当年曾惹民怨遭非议的计划,要以首相的至高权力来让这些计划咸鱼翻生,满足个人的优越感。

当年老马的马新弯桥计划遭新加坡婉拒,恼羞成怒宣布马方自己在柔州这边建造,不必看新国脸色做人。不过有关计划需耗费巨资而让前两任首相即伯拉和纳吉打退堂鼓,引起下台后的老马怒发冲冠,跳了出来重新登上政治舞台手指笃笃,势要教训两届的不听话首相。

无论如何,老马的弯桥计划并不获得柔佛苏丹的认同,在纳吉时代即2017年时下达指令若要建造必须改为直桥,否则免谈!不过,后来有关计划被纳吉的政府宣布取消,因此惹火了老马火力全开非把纳吉拉下台不可。

实际上,509变天后希盟甫上台,位子还没坐热,马爷就迫不及待高姿态宣布终止多项前朝已经推展的亿元大计划,马新高铁就是其中一项被迫仓促下画的计划。开始时马爷态度强硬直指该计划建筑费高昂与完成后的效益不获对比,要向新国谈判取消该计划,后来又U转表示是工程延后一两年,因此需为此缴付新国政府42百万赔偿金!

这趟老马心血又来潮,突然想起自己多年的马新弯桥美梦,管不了昂贵建造费是多惊人,完成梦寐以求的弯桥美景才重要,尽管耗费与被搁置的马新高铁那亿亿声不相上下,却可在有生之年圆梦,乃值得实现的投资!

哇唠!一心投票支持希盟踢走前朝恶政的普罗民众,这回可要吃惊风散才能够平息怒火!说好新政新希望,怎么看来是为老马本性难移的马爷主义而白忙一场喔?!

不信,且看老马在人民欢呼声再次登上马国政治的权力高峰,就大手笔耗费630万周游列国,向日本英国美国及中国等国家官访报喜讯,而且意犹未尽地宣布将推行国产车3.0计划、宏远学校等等当年拜相时期失败告终的策略,并且以债务危机为由宣布取消东铁计划、马新高铁工程,终止MRT 2隧道工程及议决重新招标等大刀阔斧的行动,不但令百姓刮目,也引起民间舆论,让群众看得眼直。

老马的弯桥梦想,你认为有逼切需要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