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波德申的好戏



由希盟公正党自导自演的波德申国会补选,提名日当天的热闹戏码,少不了该党高层倾窝出动,陪伴侯任主席兼未来首相华哥前往提名,据说陪同出席人数惊人,除了副首相老婆旺姐不离不弃陪着,那个因党选压力而传言被指不愿看到华哥顺利接任下任首相的现任党老二阿兹敏,紧紧靠在华哥的身边,以行动粉碎心存不忠的谣言。

记忆中这是首度出现在补选提名队伍里,请来龙狮队临场随行造势,而这次未来首相选区补选的情况,宛如迎接华人新年或大节日般夸张,不知是出自该党华裔党员的主意,抑或盟友行动党师爷的造势戏码。

波德申补选虽然是华哥遭六人夹攻,严格说来,这场惊动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王者回归政治把戏,华哥擂台上的劲敌,只不过两人,一是伊斯兰党的前军官候选人纳查里,另一人是前巫统州务大臣莫依沙,其余三名华裔候选人和另一名因安华鸡奸案而闻名的赛夫,尽管都自认信心满满,不过以国内政治现实而言,充其量只不过是陪衬的绿叶,名不见经传的独立人士如果能够保住按柜金,已经是谢天谢地的杰出表现了。

以希盟的势力和人力财力,华哥轻松过关斩将并无悬念,人民所关注的倒是他能够扫走多少多数票,以显示自己任相前所得到的支持。

或者身处波德申这个拥有相当多军人票的选区,伊党前军人是非常讨好的人物,加上希盟新政百日施政对公仆和军警而言贬多褒少,看来必有吸票的功力,反而是过气政客莫依沙因垦殖民发展局弊端连连被抹上贪污形象,纵然曾在森州呼风唤雨,看来并不会给华哥制造太大压力。

无论如何,最戏剧化的倒是华哥那旧相好,指控波士鸡奸他的前助理赛夫的出现,让民众看得兴趣倍增,却摸不清今年33岁的这名俊男提名对垒华哥,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

尽管赛夫提名成功并在现场与华哥先礼后兵握手,甚至遭现场公正党人大喝倒彩,不过赛夫并没有表现尴尬或扭捏,反而宣称自己并非被人收买来参与补选,没有人曾给予他这次参选的祝福和支持,自己纯粹是决意要攻进国会当政!

呵呵,一场轰动的补选,出现满天神佛的画面,且让你我追看后续的情节,是否天天精彩得让人目不转睛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