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保马行动


希盟土团党在丹绒比艾补选兵败如山倒,全部27投票站全数沦陷,显示希盟政府短暂执政一年半,已失去选民的支持,若不为此失败痛定思痛亡羊补牢,可能就只能做一届政府。

正当人民张大眼珠,要看看以新马来西亚为号召、509大选击垮前朝而崛起的希盟政府,会如何在这场补选大败中取得启示,快马加鞭以重夺人民的欢心,冷不防坊间传得炽热的,竟然是补选落败导致希盟阵脚大乱,明争暗斗的把戏迅速浮现台面。

土团党补选惨败的事实,引发民间对老马的失职而不满,甚至传开老马将遭到逼宫,铃铛交棒下台。老马用以颠覆华哥的棋子公正党老二阿兹敏对于马爷因土团党遭选民狂风扫落叶地重挫,深恐引来排山倒海的弃马挺华势力乘虚而入,一旦马爷被迫下台自己的官位乌纱肯定不保,急急脚上演那场轰动的“夜会”巫统及自家爪牙的戏码,被传明目张胆在搞后门政府及保马行动,先下手为强,避免自己的党主席华哥名正言顺从马爷手中接棒任相。

皇帝不急太监急,而且主角居然是曾经怒骂马爷力挺华哥任相的公正党老二,的确是大马政治史上让人傻眼的演变!

阿兹敏那么紧张保马期望马爷顺利任相至下届大选,显然是担心自己所作所为及对公正党的忠诚度,已经丧失了令党员及希盟高层信服的诚信,唯有寄望老马可以保护自己的政治前途和官位,才公然漠视自己党的意愿,甚至不敢出席过任何该党的高层会议和重要的政治局会面机会。

这趟传开的阿兹敏秘密会议,肯定已将这名原本是人民心目中的大马政治彗星的诚信砸成碎片,看来纵然有其三头六臂的功夫,已经自我绝了其政治声誉和形象。

至于老马的反应,明知道国人已经用补选成绩传达鲜明讯息告诉他老人家,这一年多来的掌政行为是不受人民欢迎,是时候退隐交棒了,可惜这霸权恋栈的老人却选择不要遵循民意,不要承认乖离人民的新马来西亚期望,而抱着其过渡期相位紧紧不放,还说有意改组内阁以期重夺民众的欢心。

食古不化的老人,看来完全未因补选惨败痛定思痛,为了握紧那马来人尊严的权势,不惜以政权赌注,准备让得来不易的希盟政权与他一起走向荷兰的不归途。

哇唠,华哥,你如何是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