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补选六角战

 

提名后出现6角混战的丹绒比艾补选,的确让你我大有惊讶之感。

原本以为是国阵和希盟单打独斗,来为朝野两方势力随着这一年多希盟上台后的欢迎度测温,看看选民如何对待老马及他的土团党所作所为,不过,补选吸引那些不怕死且自我感觉良好的个人或其他小卡的垂注逐鹿,似乎已经是近年来补选的常态。

退出国阵寻求发展的民政党最先宣布派出美女刺客温蒂上阵,雄心勃勃要以这场补选来探测该党的知名度招牌,正如党魁刘华才所言,该党若不再投入补选,可能久而久之被选民遗忘。

尽管刘华才及该党高层认为原是火箭95巴仙票仓的华印选民,经过希盟一年多来在老马掌权下已怨声载道跌至谷底,再也没有509之前受尽拥护的疯狂,而国阵马华一直被标签为极不讨好的卖华狗,民政必可成为选民乐于接受的中间势力。然而,从509后多场补选结果看来,民政党的梦想其实只不过一厢情愿,因为新时代的选民都明白如何集中力量发挥政治制衡的作用。

再者,民政党这一脚插进补选,居然预想不到引发该党柔州领袖的不咬弦而纷纷宣布退党,不满党中央坚持参与补选而分散华人选票,影响马华胜算以教训希盟及老马目中无人的掌权手段!

那天电视新闻报道,画面是美女温蒂在某华人区分发传单拜票,让你我惊愕觉察美女并没有受民众欢迎,反以冷漠相对,可见这趟民政参与补选,是出师不利的预兆,最后可能落得连按柜金也输掉。

你我着实搞不明白,其余不知那里钻了出来的独立候选人,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勇气,为自己下重注梦想搭建升官的桥梁?

虽然举起宗教旗帜的伊斯兰阵线派出候选人,不过以42巴仙华裔选票会有几张是投给他,肯定这所谓的阵线心知肚明,而选择参选志在分散马来票,以便让土团党的卡敏尼得到好处。

无论如何,马华在这选区原任议员黄日升获得重披战袍,还得到了巫统和伊党的祝福和支持,如虎添翼来势汹汹未战已士气高昂,若无意外,当可高枕无忧胜算在握,气走老马的马仔,让自以为天下无敌的变脸马爷饱尝一记重击,敲醒他是时候急流勇退啦!

等着瞧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