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

Income tax


媒体大事报道内陆税收局正展开对国内公司及个人纳税的实地审核,追查是否有逃税或逾期不申报收入税务等问题,让商家或身有屎的纳税民众如惊弓之鸟,深恐不慎而惹来衙门痴痴缠。

民间其实对内陆税收局追税的手段,甚为忧虑,尤其是广大打工族纳税人。每年四月底之前,人人都忙忙碌碌要赶在截止日期前,把一年来的薪金或其他收入申报,而近年来由于通过各地税收分局设有电子申报电脑方便以及现场官员给予必要的协助,人们已经习惯准时申报并缴付被确定要给的所得税。

准时缴付所得税避免违法及被加倍罚款,已经是平民百姓每年的例常任务。

然而,自从前朝垮台后换了新政府,居然传开原来政府高官及有权有势的部长级人马和他们的家属,从来没有申报每年的收入及缴交所得税,的确令民众傻眼,怒责这些人物大权在握,竟然知法犯法,一方面迫使平民百姓必须履行缴付所得税的义务,另一边厢自己甚至与家人从来没有申报收入交税,所作所为令人们发指!

此前已从各语文媒体得悉前首相纳吉一家多口被所得税局追讨多年来不曾缴付的亿亿声所得税,以一国之首却没有履行公民缴税的义务,反而兼任财长时每年在财政预算案中对所得税的加减笃进笃出,简直言而无信的行径伤透了国人的心。

日前又传开前朝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也是一个高收入却不曾交还所得税的政治人物,的确让民众怀疑高高在上的权势人物没有缴所得税者,还有多少人会陆续曝光?

媒体爆料,这名也是巫统总秘书的前部长安南兄,遭内陆所得税局查悉并追讨20122017年没有缴还的所得税,共计5717万令吉的天文数字!

你看你看,高官只一味剥削人民的钱财,自己却静寂寂把财富收得紧紧,幸亏天有眼改朝换代,才让这种负面示范纷纷曝光。

经此渲染,人们所期望税收局必须更专业追讨所得税,上至权势政客下至普罗民众,都确保有义务准时申报及缴付税务等职责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