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星期日

失态的绅士淑女

 

自由餐是时下坊间最为方便和简单的招待宾客参与活动聚会方式,不过倒是最令人不适却无法避免的聚餐。

主办方请来供应食物的承包者将各式食材分类摆设供来宾DIY,往往因客人争先恐后或超量拿取食物,导致原本是高雅严肃的聚餐会,可能因争抢食物而混乱,让参与者不快而留下负面恶劣的印象。

记得很多年前槟州政府曾经大阵仗主办别开生面的海滨美食聚餐迎接新年的活动,公开给州民自由参与,吸引数以千计民众热烈出席。

主办方准备了各式美食自由餐供宾客自由拿取,据说仪式刚开始,司仪尚未宣布开餐却有人迫不及待要拿取食物。

工作人员防不胜防,有人开始抢食,许多人见者有份一窝蜂争先恐后,尽管有指示列队拿食物,不过人多场面乱可想而知,插队推撞争位等状态百出,让主办当局尴尬不已,也让现场的VIP嘉宾看傻眼而不欲观之。

本来应该是一边吹着海风欣赏活动节目,一边品尝当局下重本准备的自由餐美食,一起兴高采烈迎接新春的特别安排,居然变成乱过pasar malam的街头,而且散会时留下许多超量拿取却吃不完的食物,以及一大堆看了恶心的垃圾,的确始料不及。

这就是民间自由餐聚会所常见的画面。

如此这般的情况,日昨更发生在大都会高档场所的吉隆坡太子贸易中心,珠光宝气衣香鬓影的严肃场合,竟然也出现大煞风景的乱杂和无礼的画面,让现场的外宾官爷们错愕不已,更让驻马大使白天忍不住气上心头,站出来高声责备丢人现眼不守纪律礼仪的人群!

话说日昨首都太子贸易中心举办广东(大马)商品展览会开幕时,广东省驻东南亚(吉隆坡)经贸办事处主任李敬,在台上主讲粤港澳大湾区推介午餐会,台下的来宾们的交谈声量,竟然盖过主讲者的讲话。

虽然主持人不断提醒来宾们将交谈声量调低,以尊重大会现场,但台下来宾却听而不闻,甚至在午餐未开始就有人拿食物吃,让现场谈话声浪和餐碟餐具碰撞声盖过致词者的声量。

如此乱成一团的不文明举措,看在VVIP中国大使白天眼里,蛮不是滋味。坐在台下的他突然站起来,并以训斥的语气向现场众来宾说:你们是受邀来听的,并不是来聊天的!

哇唠!现场的大马绅士淑女这场失态的演出,着实贻笑大方,失礼失到外国去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