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还是补选马后炮

 


希盟在丹绒比艾补选大败的余波至今没有平息,有人欢喜有人愁。除了土团党和老马最受伤,火箭党高层心情也好不了多少,尤其是一直认为只要照顾好马来人就不怕政权动摇的柔州火箭阿头刘镇东,这趟可初尝遭民众重击的苦滋味。

尽管成绩揭晓后老马顿成千夫所指的败因之一,华印裔非常明显地传达不满老马那新政乖离民意的讯息,然而,希盟一些高层还不厌其烦地为马爷涂脂抹粉,粉饰首相一连串让民怨飙升的策略和手段,以及对他随着马来人尊严大会起舞,自砸全民首相崇高威望的失策,丝毫不在意,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爱将阿兹敏和祖来达这两个曾经在大选前力挺华哥任相的公正党叛徒。

每逢补选过后落败的一方,都会表示接受选民的决定,并宣称要全面检讨败因。不过,检讨归检讨,挺多在过后向媒体发表检讨结果充充场面,至于是否有亡羊补牢则只有天知道。

509全民给力制造政治海啸,老马在欢呼声回锅任希盟首相,全世界赞声不绝,也让希盟上下陶醉在甜蜜的胜利果实。人民抱着万般期待送走贪腐极端的的前朝,迎接全民的新政府,然而,只不过短短18个月的经历,就让国人看不到梦想的新政府,反而给老马的政府搞到民不聊生怨声载道,种族宗教的分化更趋令人担忧!

老马那句最令选民反感到极点的:“没有想过会顺利执政,否则不会制定高难度的大选宣言”,让民众听得明白原来你们把选民当露露,骗来骗去只为了手中那张选票。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不由你不信。拥有雄厚资源和人力应战的希盟政府,在这场补选的27个投票站都满堂红,票箱倒出全数败下阵来,因为无论巫裔或华裔选民,大部份的选择就是对手国阵的马华,大大力掴了老马的土团党一大巴掌。

老马对媒体表示投票前已预测会以2千张多数票落败,不敢相信怎会是超过15千张那么惊人。原来他还陶醉地认为在人民心中的欢迎度还一如18个月前那么高,却不愿反省这些日子的所作所为对国家和人民有多大的伤害,已经达人们忍无可忍的地步,才爆发非要惩罚不可的重击咧。

火箭党甲洞区国会议员林立迎爆料,他在开票当晚出席某居民协会晚宴致词时,接到消息补选失守时公开传达了消息,全场出席者竟然报以热烈的掌声欢呼,令他尴尬不已。

哈哈哈,可见华裔民众对惩罚希盟和老马的决心,已经人同此心的意愿,希盟若还认为不是马爷的错,看来准备迎接大马之春的到来,希盟朝廷官爷们回乡耕田拾牛粪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