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柬国的石头古迹

 
 
 
 


柬国游逛离不开吴哥王朝的angkor wat千年古城的遗址古迹,尽管在暹粒方圆不远的各处遗迹有其不同的名称和用意,不过你我所见所闻的,如果没有经过导游细心的讲述其历史,可能看来看去都只不过是同样的设计和外貌,只需拍了其中一处的景象,就如走遍各处wat的所在了。

还好,我们这趟的导游小陆(必胜)不但幽默而且相当知识渊博,一路不厌其烦讲解各个景区重点,也会找出特定角度为大伙留下值得留念又搞笑的倩影咧。

实际上,大小吴哥窟留下的遗迹,全都跟古代国王有着密切的关系,整个景区的范围和情况倒让你我想起游览中国时的皇帝专区紫禁宫,与外界完全隔绝。

其中有两处让令伯印象较深刻,即龙蟠水池,古代国王养生医病的药水池,建于12世纪在wat区大湖内的一个小岛之上,有点像以前你我常去的怡保打扪热水湖未被开发时的原始样貌。

另一个景点,就是全景拥有54座宝塔,其上面外形雕刻有216面巨型笑脸的巴绒寺,每座宝塔外貌都是四面佛的笑脸傲视群众,导游说是高棉的微笑。虽然因受尽岁月的摧残导致一些笑脸已遭天然破坏,不过还是吸引数以千计游客不辞劳苦朝圣打卡。

走在wat的石头古堡丛林间,如果少有一点精力和脚力,必然让人深感吃不消,在烈日底下爬上爬下的滋味,没有几分耐力我劝你别来和游客人潮抢地盘争走势为妙。

嘿嘿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