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Tonlé Sap走一回

 
 
 


背包客重游柬埔寨,首站必然就是暹粒这个离首都金边不近的新近发展的市镇,因为机场就在这里,而举世闻名世界公认古迹遗产的大小吴哥窟就在这区,还有不少据说千年的婆罗门教寺庙古迹,包括女王庙及巴空寺,都是来柬国不容 错过的打卡热点。

暹粒走一走,走完尽是练脚力看石头观雕刻的经历,如果你有兴趣考古这门学问,必然正中下怀。
 
读过写过柬国千年石头城古迹,或者已缺乏新鲜感,就让你我逛一逛离此地不远的世界第二大淡水湖Tonlé Sap,以及看一看这洞里萨湖的水上人家。
 
来自谷歌大叔的资料,洞里萨湖又名金边湖,位于柬埔寨境内北部,呈长形位于柬埔寨的心脏地带,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湖滨平原平坦、广阔,长500千米、宽110多千米,西北到东南,横穿柬埔寨,在金边市与贯穿柬埔寨的湄公河交汇。它像一块巨大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柬埔寨大地之上,为这个东南亚较落后国家的发展与繁荣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被誉为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

 你我每人花了20美元,乘搭因陋就简的普通渡河船,从小码头沿河缓缓向着大湖前进,一路上所见尽是渔村特色的河岸木屋,以及忙忙碌碌的渔船和与渔产为伍的居民,赤膊裸身埋头干活。时有光秃秃的孩群在河边戏水冲凉的画面,一眼望去似乎与大马的海边渔村即景很相似。
 
而最特别的,就是附近的木屋竟然是高得离谱,全都由高不可及的硬木桐架起在高空上,据导游透露,这是因为每年雨季时,湖水河水高涨可达的高度,尤其在9/10间最惊人。
 
大约45分钟的河里游,沿途所见的Kampong Phluk原来还有警局、医院和学校,学生自筏渡河上学的情况,倒是新奇的发现。

 你我乘坐渡河游览船来到湖里的感觉,有如出到大海一般,举目遥望前方,天连水水连天一望无际,说是大海的画面也没人不信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