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大臣怀鬼胎


丹绒比艾补选投票在即,网络媒体传开霹雳州务大臣阿末费沙在柔佛协助土团党补选拜票时,居然口不择言在某马来区发表在银州孤军作战应付州政府盟友火箭党,并表示“我要保护马来人土地,同时捍卫我们的宗教。”

视频中他还强调身上曾流着巫统血液,与巫统朋友交好,他们都没有为难自己。

如此惊人的话语从霹雳希盟政府首号人物的口中说出,而且被拍成网络视频传天下,显示原来自称合作无间的新政府,实际上是各显神通各怀鬼胎的乌合之众,分分钟一言不合而濒临瓦解。

希盟仓促成军不幸成功杀入布城及多个州的政府大楼,本以为平起平坐是新马来西亚政治新面貌,可惜理想终归理想,现实的鬼打鬼争权夺利才是王道,而这一记“平起平坐”幻觉,却让老马的土团蚊子党攀到好处,让只有一州席的土团党议员阿末费沙担任大臣,原因是大选前土团党是这个州四党协调会的主席!

小党超越大党的奇怪现象,美其名是希盟不计盟党大小议席多寡,大家心甘情愿平起平坐,而老马这个相位就是因此而得来。

可惜一朝大权在握,小党怎么不把握手中的权势寻方设法膨胀起来,甚至借机削弱身边盟党以巩固所得的势力?老马上台后所作所为有目共睹,只有13个国席的超小党,竟然垄断内阁多个重要部门,包括首相、内政部、教育部、企业发展部,的确是老马巩固权势的高招。

说回霹雳州大臣,他在微小多数票中选积尔营州选区,到后来获推选出任大臣,全凭所谓平起平坐的盟党信念当官,尽管土团党只得这唯一的一席,不过火箭党公正党诚信党都没有异议接受他领导州政府,然而却原来他在抱怨自己人单力薄孤军作战,对分享政权及盟党给予的意见耿耿于怀谷到爆,暗地里忘不了自己流着巫统的血,似乎准备随时重投巫统的怀抱,以感谢他们不曾相逼于他呢。

说到明,千不该万不该,希盟三党将大臣位让给一个议席的小卡,制造互不咬弦的猜疑,乃咎由自取咧。

州席多到压死人的火箭,给人剃了眼眉怎么还是安静,有冇搞错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