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星期一

年年同学会

 
 
 

今年轮值的槟城TI72同学会,日昨晚在银州锡都山城的近打河畔酒店举行,延续了5年来同学聚会的心愿。尽管这次有空参与的同学比往年少,不过许多从外坡及邻国千里迢迢赶来相会的少年时代玩伴,如今斑斑白丝或牛山濯濯再次相逢喜上眉梢,可从伙伴们喜悦眼神流露无遗。

自从有老同学维鑫及友伴于五年前突发奇想,招兵买马在槟城搞了首场TI/72同学聚餐会,这些年来更是越办越精彩,甚至多得筹委费尽心思追踪更多数十年来已不曾联系的同学,号召大家在此花甲年华踊跃参与重相聚的机会,延续你我少年情怀本是梦的久远缘份,来到现实的日子分享伙伴们别后的风采。

当年十几岁仔大家就离乡背井远赴槟城的东姑工艺学院升学,一张张陌生面孔从初次踏步进入校园一起渡过规律的宿舍生活,逐渐成为大家庭一份子,品尝少小离家的苦滋味和尴尬做梦的青春期。

那些年的TI是华裔学子居多数的政府工艺中学,也因此在你我离校后四十年还能够保持一股亲切的同窗情怀,实际上多得发起同学聚会的学长们用心良苦的坚持,让大伙多年后再续前缘,欢欣重逢相会云游当年的同窗趣事。

岁月催人老,眼前同学们尽管当年那翩翩少年模样举止或脸部轮廓尚存,然而如今几乎个个只见鬓毛衰,许多人摇身为聪明绝顶的稀疏及斑白,显然伙伴们在人生途上经历了各自精彩的磨练,尝尽人间酸甜苦辣的际遇咧。

人生七十古来稀,在这医学昌明和科技发达的年代,已经并不很适用。然而,遗憾的人算不如天算,拥抱千万家财不如拥有健康的晚年。最令伙伴们深表伤感的,就是今年连续痛失两位对于同学会非常热衷推广的老同学,双双不幸病逝永别,无缘再与伙伴们相聚把酒言欢,让这次的集会少了两把熟悉的声音和亲切的面容….

现场应邀参与聚餐的当年师长,也非常投入地与同学们共欢,还建议你我这批老同学不妨在未来搞一场离校50年的重逢聚餐会,让半世纪前的同窗之情激活得更具深情和意义,而这项建议也得到大伙认同,并约定在两年后中旬飞赴沙巴的神山半腰由同学经营的民宿胜地,办一场让你我期待的别开生面生态旅游聚餐同学会喔!

有生之年与君重拾离去久远的同窗缘份,夫复何求?!     

正如这次聚餐会礼堂墙壁那句感人的标语:“Do it now, sometimes later becomes never…” 且让你我把握重逢相聚的机缘,莫待无花空折枝噢!

1 条评论:

100m 说...

獨欠古四与刘郎,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