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任逍遥

 
 
 

岁月催人老,杏坛再传同道告老荣休,退下职场舞台任逍遥的佳话。

这一次抵达职场终站的老友,就是与你我曾在同一个县区共事过至少11个年头的胡兄福强,日昨你我受邀出席怡保培南小学欢送胡校长荣休的集会上,亲睹即将挥别杏坛后无官一身轻的轻松感觉,而且获得校方三机构以隆重且热闹的仪式送行,足见胡兄在这所名校八年掌校经历中,的确深受校方同仁的认可和爱戴,可喜可贺的走完圆满人生职场结局。

你我与胡老兄相交相惜几近二十年。不瞒你说,当初从外县获调派至江沙县就霸着县内最大型的华小,曾受到不少县区内本土校长群不满飞象过河“抢走”名校的官职,然而,老兄沉着应对和笃定的态度,不断显现其过人的领导能力和才华,获得当局和各校同道的赞赏另眼相待,尊定了11年在县里华教界的领导地位,并把学校办得有声有色人人敬佩至极。

实际上,那些日子里胡老兄不但获得学校内外赞赏有加,也是在这段任期间荣膺霹雳苏丹封赐两个崇高的有功勋衔,为自己的王城服务之旅写下骄傲的成绩。

记得当年胡兄虽然初临贵县接掌王城名校,名正言顺为当局公认的华小领头羊,获教育局委任华小组的Ketua,我则被他委任为秘书,你我配合得也相当融洽,胜任愉快。

那年胡兄办完学校百年校庆的大活动,决定申请离开江沙县,曾经多次游说我接替他的位置,以免外县者再次被调派至大型华小而淘汰本土掌校人。当时自己身处和丰家乡掌校满足现状,无意再离开,无论如何,经他老兄再三游说并解说其用意,欣然答应接受他的献议,成功获得教育局推荐任命填补他调职至怡保所留下的空缺,也因此你我两人的感情显得特别有默契。

胡兄自出道手握教鞭至荣休35年,原来除了短暂曾在家乡某中学服务,就一直东奔西讨“流浪”在银州多个县区的学校掌校,离乡背井与家人长时间分离,留下老婆儿女在家乡,自己过着孤单的思亲日子。为此,在荣休仪式讲述来时路,胡兄一时感触良多眼闪泪光,忆起与妻儿聚少离多的岁月,表示亏欠了儿女们无限温情和陪伴成长的日子....

酷爱舞文弄笔于押韵对联,经常在网络搜罗意深韵美的对联推推敲敲,而昨天的临别赠言时,老兄就祭出萝萝拿手好戏,其中一则让你我读来浮一大白:

『人生那能多知足,万事只求半称心。』

老朋友,今日荣休退隐后,放下沉重包袱任你逍遥…..

1 条评论:

TW 说...

老兄,米已成饭,退休了可以爆料,泄露机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