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杏坛神话



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至理名言,对于欲制造神话的梦想者而言,的确是一股很受用的动力。

说到打造神话,今天要分享的话题,就是银州王城郊区万浓小镇的唯一华小,虽然因为物异星移的岁月而多年前从小型学堂,逐渐因学生锐减至微型学校,在籍学生不及40名,多年来因校舍及礼堂等硬体设备残旧破陋不断向教育部当局申请拨款重建不受理,让师生长期置身于危楼环境上课学习。

也因为微型学校学生不多或学习素质没有突出表现,地方民众及家长对于学校的校内校外成就不理想,普遍上认为是理所当然也。

两年前教育局调派新人掌校,竟然让董家教及家长校友等从没有特别看好的情况,逐渐感到庆幸来了效率高且人际网络强的校长,在她获得地方领袖及学校三机构和教师团队的配合之下,决定自力更生展开改善学校软硬体的筹款活动,取得国内外各地热心华教界人士鼎力支持,甚至获余仁生集团一年一校计划协助,于去年底学期长假前举办筹款晚宴,一呼百应奇迹般办了一场空前的千人宴,让国内惊讶地瞩目这个偏远郊区竟然为学校重建基金筹获一百一十多万令吉,写下了万浓开埠以来的神话!

如今重建工程已经接近尾声,5间全新的课室已竣工并全部装置精明教学设备,重建礼堂和为篮球场加盖的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不久之后为这所乡区微小完全改头换面成为理想安全的的学习天堂。

据董家教校友会等人的美言,由衷指称该校庆得充满魄力的新校长掌校后,学校开始动起来,学生家长们和校方互动频密,学生学习态度改善及校内外的活动成就不断有让大家惊喜连连的收获,这两年来参与县级州级比赛项目获奖不少,甚至比许多大中型学校的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令人另眼相待,盛赞有加。

去年该校的学生参加华印小国语常识公开赛,一举击败县内二十多所华印小学夺得亚军,代表该县参加州级赛事,尽管没有取得奖项,不过以微型小学的表现来看,的确虽败犹荣!

今年的小六UPSR考试,该校再次打造另一次万浓神话,让居民及家长群津津乐道。原来全校及格率高达83巴仙强压倒大部份县内的华小,还造就了一名8A优异生,全部考生至少取得两个A的佳绩呢!

正在万浓家长对儿女在政府考试取佳绩的兴奋余温未熄,再传来该校两名学生参加教育局协办的全霹雳微小华语歌唱比赛,分别夺得高年组及低年组双冠军,第三个神话又呈现在民众的眼中,着实是令人惊讶不已该校的骄人成绩咧。

神话,居然接二连三的让万浓民众惊喜,棒棒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