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实权财长马哈迪


马爷在位越久,许多被指乖离新马来西亚概念的阴谋将不停地曝光,可让他的阴险和恋栈的贪婪,成为民间热议的话题,打击多年来建立的威信和声望,沦为遗臭万年的政客。

希盟破釜沉舟击垮纳吉的前朝政府,马爷被形容为功劳最大,蓝眼党旗胜选全国飘扬气势如虹,然而人们在苦等他宣誓首相的数十个小时里,着实惊慌和急躁,相信正是马爷获得全民祝福的最高峰时刻!

孰不知手握大权后的老马,却处心积虑地以老奸巨猾的政治手腕,以其来自蚊子党的劣势首相,巧妙隐藏本性难移的行事手段,让希盟各党无不佩服他的从政经验老道,才顺利接管千丝万缕的政权。

一年多来,人们所见所闻政局纷扰,不只那摇身为反对阵营的国阵和伊党搞三搞四,希盟原有的三党不敌老马以官职和首相权威的优势所分化,惨遭削弱掉原本凝集的团结,显见分而治之的效果,却让蚊子土团党不断壮大。

马爷的内阁虽然看来是各盟党满意的分配,然而,当时他捉紧所谓希盟不论大小平起平坐的协议,巧妙地把内阁所有重要的部门占为己有,让自己的土团党独揽大权,其中包括内政部、教育部、企业发展部、乡村发展部,只有13个国会议席的蚊子党,竟然将国家最重要的内阁部门扫清光,留下其他分给希盟三党去高呼马爷万岁,而另外有目的的把公正党老二阿兹敏拉来掌管经济部门,从而消减由火箭掌管的财政部实权!

马爷的诡计居然在最近被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IDEAS)踢爆,研究报告中,IDEAS直指财政部管辖的9个政企公司掌控权,原来已被直接移交给首相署的经济事务部、企业发展部和乡区发展部。

据该中心高级研究员形容,如今马爷才是掌握实权的“财政部长”,林冠英实际上只不过是政府财政开支的监督者!

哇唠!的确是一言惊醒发梦人喔!老马处心积虑的高招,登峰造极,因为据该中心解释,尽管马爷没有担任财长,但他拥有内阁的重要控制权,而希盟政府承诺改革政府关联公司的行动,却似乎是老马乘机利惠了自己的土团党呢。

你怎么说?

没有评论: